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举行教师才艺展示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爱玲 通讯员 王宁)近日,新绛县举行2018年中小学教师才艺展示活动,来自全县37所学校千余名教师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活动共设声乐、舞蹈、器乐、演唱、书法等9个项目,共有70多个表演节目、200余件艺术作品参赛。新城实验小学的《说唱脸谱》《梨花颂》唱腔动人、韵味十足;三泉中学的《将进酒》丝竹同奏、古风犹存;泽掌联校、席村学校校长教师齐上阵,唱出了婉转柔情、自信豪迈。语言类节目各具特色。《西街精神——我们的力量》展现了西街人勇于传承百年老校底蕴,打造名校品牌的决心和信心;《廉洁颂歌》歌颂了新时代教育人廉洁从教、奉献自我的高尚情操;特殊教育学校的《聆听花开》道出了特教人对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的期盼;舞蹈节目《爵士舞》《拉丁串烧》《腰鼓舞》《吉祥孔雀》《女儿情》等,用肢体语言演绎出了个人风格与魅力。笛子独奏《春到香江》《秦川情》、鼓乐《生肖鼓韵》、萨克斯《鸿雁》、二胡独奏《赛马》、手风琴重奏《探戈舞曲》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曲声悠扬、意境优美的音乐盛宴。软笔、硬笔、摄影、绘画、手工作品、篆刻、扎染、剪纸种类繁多、目不暇接,多彩的线条、精巧的搭配、奇妙的构思勾勒出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
  改县教科局局长任还忠说:“本次活动是对教师基本功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体检阅,充分发挥了集体活动和艺术工作的功能,达到了鼓舞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的目的。今后,教科局还将为广大教师搭建展示个人魅力的舞台,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他们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