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情感屡受挫 我想靠自己抓住幸福的尾巴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1

􀴁记者 孙云苓

  本期嘉宾:蓝依,35岁,单身母亲

他黑亮的眼睛注视着我 我心里满是不舍 但还是挥手告别 我们是两条无法交错的平行线

  那年高考结束,我想利用假期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就去了一家西餐厅,晓明也在那家餐厅当服务员。第一眼看到他,我就感觉非常眼熟,心中有种莫名的亲切,那是一种朦胧的感情。
  虽然相处了短短的两个月,我已从心里喜欢他,我感觉自己已经沉沦在晓明的目光里了。几个年龄相仿的同事已经看出端倪,偶尔他们会开我玩笑说,让我别去上大学了,干脆给晓明做媳妇得了。他们说这话的时候,我偷偷看晓明,他总是眼睛一亮,然后若无其事的样子,我知道他对自己没有信心。
  记得那时,我的通知书下来了,该告别他们去省城上学了。临别晓明请大家吃烧烤,那天他喝多了,话很多,黑亮的眼睛一直注视着我,让我很羞涩。
  记得那天,晓明眼睛亮亮地对我说,如果我跟了他,我们一起开一家小餐馆,屋后种一片菜园,小餐馆只卖院子里种的菜、养的鸡,然后一起慢慢地变老……
  看着他亮亮的眼睛,我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即使过着简单的生活也是幸福的。可是,现实世界里,我们注定都有各自的目标,会走不同的人生。
  晓明是我朦胧的初恋,就因为心里的单纯喜欢,希望能被他挽留。
  我很当真地说:“你说的要是真的,我愿意跟着你回村里。”而他只是苦笑:“你应该选择更好的前程,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天我也喝了两罐啤酒,昏昏欲睡,那是我第一次喝那么多酒,因为想麻醉自己。
  甚至去大学的前几天还去找过他,我们聊了很久,竟然错过了末班车。那晚在他的出租屋里,我们睡在一张床上,却什么也没发生。两个不谙世事的少男少女就这样说着话,隔着被子相拥到天亮。如今,想起来心里都是暖暖的,那种不舍和羞涩只能是当初的情愫。
  后来我还是去了另外的城市上学,但我忍不住和晓明联系。父母听说我和一个服务员好,非常伤心,看到他们难以接受的样子,我不忍心伤害他们,更何况我和晓明那时没有承诺,只是一种朦胧的情感。
  在家人的干涉下,我和晓明断绝了关系。我发现不跟他联系的日子,每一天都是一种煎熬,那种孤独感每天吞噬着我脆弱的心灵,像是快要死过去一样。你不得不承认时间真是一味良药,可以将一切淡化。

按部就班上学 按部就班工作 然后结婚 离婚 我好像失去了自己 找不到属于我的幸福

  就在大学快毕业那年,父母给介绍了一个城里干部家庭的孩子,他叫阿迪,也是个大学生。我父母对他非常满意,不管从家世还是学历都是他们理想的女婿。可是,我却在阿迪这里找不到心动的感觉。阿迪对我也是淡淡的,不冷不热。为了不让父母失望,我尝试着和阿迪交往,一周后的情人节我们一起去了游乐场。却不巧看到了晓明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在游乐场玩,见到我他尴尬地介绍着家人。
  我站在那里恍如隔世。
  那次相遇后,我的心彻底放下了晓明。再过了一段时间,在家人的张罗下我草草和阿迪订婚了。
  订婚以后还差半年就毕业,家人给我安排到市里一家企业工作。
  后来,和阿迪交往了一段,感觉彼此并不讨厌,家里人就着急了,很快张罗我们的婚事,于是就结婚了。
  那时的我,好像思维不受自己控制,而是被父母牵着鼻子走,糊里糊涂的。我妈说,在咱们这样的地方,就要随大流,该上学就上学,该结婚就结婚,要不就被落下了。
  我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可是,结婚不久我竟然怀孕了。十月怀胎,生了个大胖小子,公婆很高兴,但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照顾过了百天就都回去上班了。有了孩子后,家里条件有限没有请保姆,我再也没去单位上班,成了全职妈妈。丈夫要上班,经常家里就剩下我和孩子。
  我儿子,从开始会爬就是个能折腾的,很少静静地睡觉。我有时候累得给他喂着奶就睡着了。可是,丈夫嫌孩子吵,竟然和我们分房睡,说怕睡不好影响第二天上班。
  我每天的日常就是早餐、洗碗、带孩子玩,准备午饭、洗碗,孩子睡了,打扫卫生、拖地、记账,洗衣服、陪孩子玩、等他回家……半夜孩子不舒服只有我一个人忙活,心里很委屈。
  再后来他因为工作的调动,到了县里上班,回家更少了。有时候经常就在办公室休息不回家。星期天回来,也不帮忙,而是拿着手机看朋友圈。
  好多个夜晚,我哄孩子哄得精疲力尽,等他等到睡着了。可是,他即使回到家也在客厅看手机,也不过来陪我们。我感觉他根本不肯把心思用在我们娘俩身上。
  一次我偶然发现,他竟然和一个女同学玩暧昧,经常在微信上聊天,我一次次地失望,终于对他没有了期待。
  我感觉这日子没法过了,谁知我一提离婚阿迪很快就同意了。连公婆也没有怎么挽留我,我那个心凉啊。不久他就和网上聊天的女同学谈婚论嫁了,我才明白没有爱情的婚姻真是两张皮。

无聊打漂流瓶 遇到了第一个给我祝福的人 眉目像极了我的初恋 那一瞬间 我感觉他是上帝派来拯救我的

  刚离婚那段时间,我极度没有安全感,晚上孩子睡着了,我就上手机玩微信、看朋友圈、读言情小说。我幻想着,我也不差啊,怎么就不能遇到一个像小说里那样的高富帅,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那样也不枉此生。
  那天我无聊就玩漂流瓶,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的巧,玩了不到两天就认识了阿祥。他是第一个给我漂流瓶回信的,他介绍说是个80后独生子,本科毕业,某国企部门高管。
  最初我们只是加了微信,我想多个朋友聊天解闷而已。然后我们聊得投机了就互相要了照片,不看还好,这一看,完了,那张脸,那个眼神像极了我的初恋,瞬间就让我无法自拔了。
  我开始口无遮拦地跟阿祥倒苦水,他很有耐心。他说,我是典型的弱女子,他想保护我,以后不管将来怎样,在他那里永远有我的一个港湾。
  那个时候,我感动到哭。我想说,可能那就是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了吧!也许,阿祥就是那个最懂我的人吧?
  那段时间,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和阿祥聊天,一聊起来就舍不得结束,就像吸毒一样。他说他愿意等我。
  爱有的时候真的会让人发光,跟阿祥聊天的日子,每一天都好开心好充实,对未来充满期待,这或许是因为女人都爱做梦吧。

梦醒时分 我告诉自己 开启自救模式 做个自强自立的人 用自己的手抓住幸福的尾巴

  我也不想欺骗他,于是我就告诉他,我刚离婚还带着一个孩子。我想着这样说,他或许就远离我了。可没有想到,阿祥说接受我的一切,包括孩子。
  听了这话,我心里暖暖的。有时候我甚至想,如果有一天不得不失去孩子,也不能失去他,在我心里阿祥的位置早就飙升到了第一位,无可取代。
  因为太想珍惜这一份感觉了,六年前曾经为了亲情而放弃所爱,然后并不幸福。所以这一次不想再放手,除了距离,我想父母应该是支持的吧?
  一个月后阿祥说要来这边出差,顺便看看我,从那以后,我充满了期待,那么想他来又那么怕他来。每次出去溜娃,都会幻想着他出现在某一个熟悉的街角,嘴角不自觉上扬。那一刻是梦幻的幸福。不知道是他太优秀还是老天作怪,一开始说10号要来的他,被公司留下处理重要事务,推迟到了17号。
  盼啊盼,盼啊盼,好不容易盼到了他要出差的前一天,彼此商量好见面后的种种。结果他又在微信里说,外宾要视察公司,领导命令英语8级的他接待。
  再约,他又说不小心摔倒,脚踝韧带撕裂,行走困难。于是我们见一面都变得遥遥无期,我虽然依旧有期待,但心里也在打鼓。
  随着和他交往的深入,我开始发现,之前所有感情中的优越感全部荡然无存。我感觉自己不配他,跟他在一起,我需要努力变得更优秀,踮起脚来去爱他,去追赶他的脚步。比如他的工作、家世,我开始焦虑也开始纠结反思,不确定自己遇到的是一份真感情,还是一个骗局。
  他告诉我会回去和老人说我们的事情,可是,我等啊等,没有了下文。
  5.20当天,我想和他聊天说话,我不要什么礼物,只想拥有一个有人陪伴的夜晚。我无意间打开微信的时候,发现我竟然被他拉黑了,那一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聊得那么好,我们彼此思念,那些难道都是假的吗?
  瞬间我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只好去漂流瓶询问真爱的可能性,来填补这一份突如其来的伤痛。但我回过神来又想,他其实就是在网上陪着我聊天的一个好心人吧。
  我不甘心又加他,并傻傻地问为啥拉黑我?很久他回复说,家里人不同意找我这样一个二婚还带着孩子的女人。
  他的所作所为,太出乎意料了,还好我是幸运的,不一会儿就认识了一位导师,加了微信,她帮我分析得头头是道,说我八成是遇到个骗子。对方为了包装自己,处处把标榜成成功人士,说起谎来轻车熟路,简直就像练过一样。我回头想,这么优秀的男人身边怎么能没有女人呢?我真傻,也许他是有家的人,信息大部分都是假的。
  他的呵护、关心、承诺,以及那一次又一次的巧合,太让人生疑了,我还要执迷不悟么?
  我打心眼里感谢导师,感谢她陪我的那整整一个下午,感谢导师帮我分析得那么透彻,让我很快回到了现实,恢复了元气。我告诉自己,悬崖勒马为时不晚,让一切随风而去吧!我对自己说,你要足够努力,才配拥有更好的一切。我决定,孩子上了幼儿园后,就去学做烘焙,将来自己开个烘焙店,一点点做起。我知道,只有经济独立的女人,才能拥有真正的爱情。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