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老实男差点落入微信狐狸的陷阱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7-21

本期讲述者:小陆(化名),男,46岁,自由职业

小陆是在微信上和我聊的,他说,最近发生了一件事,破财不说,还差点把家丢了。我问他什么事,他说,如今人们都在玩手机微信,可是,里面也有陷阱,他就差点上当,幸亏被女儿点醒,才把家保住了。前后损失了两万多元,因为爱面子也没有报案。虽然损失了些钱,总算是没有陷得过深。他说,之所以把他的故事讲给我,是想给那些爱玩微信的朋友一个提醒,有些人在微信上行骗,骗那些老实人的钱,让大家都提高警惕以免上当。

微信上遇到“妖娆狐狸”,我一时迷情

今年春天的一个下午,我打开手机微信,有人拉我进了一个群,进去后发现是个交友群。反正我也闲得无聊,就在群中和他们聊了起来。后来一个名叫“妖娆狐狸”的微友给我发来一个私信,信中说,她进群两年了,不是本地人,经常在线,看我谈吐很实诚,愿意和我交个朋友,并随信发来她的一个浓妆艳抹的自拍照片。接下来我们成了好友,开始我只是有些好奇,和她随便聊聊,聊着聊着也不知道怎么了,我好像被她吸引了,一天不见她心里就感觉缺点什么。
她经常发给我一些她的自拍照,感觉生活很有档次,今天喝红酒、明天去旅行、后天参加聚会。
她的生活是我陌生的,我感觉到她的与众不同。她很会说话,每次微信上她总是大哥长、大哥短的,说些安慰和关心的话,让人心里很舒服。不像我妻子,做好了饭总是没个好脸色,让人很郁闷。
慢慢地,和她聊天成了我的一种习惯。有时候回到家,妻子和女儿想同我说话我都懒得说。手机几乎不离身,总期待着那个她给我发来微信。
在网上认识这个女人后,每天我总是偷着和她聊天、打电话、发信息。记得有一天在家里无聊,我们竟然互相发上百条微信。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上班偷着聊、下班走着聊、回到家吃饭也是边吃边聊,有时怕妻子多心,还躲在厕所和那个女人聊。我心里满满都是那个女人的影子,好像思维都被她控制了。
一次走在大街上听到微信声响,我急忙掏出手机,差点碰到汽车上,司机打着喇叭骂我。
妻子见我经常玩手机,还以为我在网上看新闻,就劝我别总看手机对眼睛不好。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女儿在写作业,问我一道物理题,我哪有心思辅导孩子,问了好几遍我都没有弄清楚题目是啥,女儿说我:“爸爸,你的魂丢了……”听了女儿的话,我心里一惊,是啊,最近我是咋了,好像着魔了。
那晚手机没有电了,放在沙发上充电自己也睡着了,万万没有想到,孩子写完作业,把我的手机拿到厨房充电去了。第二天早上,妻子夜班回来做饭,那个女的正好给我发来信息被妻子发现了。妻子也没有说我什么,但我感觉她脸色不好看,我也没当回事。
半个月后,那女的说要来我县里办事,在微信上发了句:“晚上出来见个面。”我也就答应人家了。见到她第一眼,我就被她迷住了,她长发披肩,气质洋气,说一口普通话,声音悦耳动听。我们一起吃了夜宵,就送她回旅店了。
本来我想送她到旅店门口就回去,她客气地邀请我上去坐坐,我就跟上去了。她告诉我,她不上班好几年了,一直在做生意。还说他们那个地方挣钱很容易,如果我愿意,可以跟她去看看,去了管吃、管住。
那晚离开旅店时在店旁边一个中学生辅导班我还碰到我女儿的几个同学,那些学生还喊我叔叔。几天后我在外地出差,女儿给我发了一条微信:“爸爸,你能不能不玩手机啊?”看到这个微信,我心里很慌乱,甚至有些汗颜。

微信上的“狐狸”说:“你是我这辈子遇到最好的男人。”

那晚和她在宾馆的事,总怕闲话传入妻子耳中。又怕女儿多嘴,告诉她妈妈。说句实话那晚我的心很热,也想抱抱眼前的那个外地狐狸,可她说要带我去她的城市看看。我想有的是机会啊,第一次见面得总给人留一个好印象吧,那晚我们什么也没有发生。
后来那女的果然邀请我去她的城市,我经不住诱惑,向单位领导请了假,我欺骗妻子说出差,就按着那女人说的地址上了动车。那个女人到车站接上我,到了那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很新奇。很快就感到真如那女子说的一样,来这里的人很多,街道上熙熙攘攘。那女的带我逛街、游玩都是她出钱。当时我问她是不是传销啊?她说,不是的。我也感到好奇就又给单位领导打电话续了三天假。我俩去了河边,面对面坐着说话。她说:“我穿这件上衣好看吗?”我回答:“好看……”
她说:“你看,我的脖子上空空的,有啥好看啊?”
我顺口说:“那我给你买条项链。”
第二天,她带着我去了珠宝店给她买金项链,她挑了一条比较粗的,我本来是想给她买那条细细的,感觉女人戴着好看。但她喜欢粗的,一下花了三千多元,我虽然有些心疼,但我想这几天吃住都是人家花的钱,我也不吃亏。
从那个城市回来后,心里总是惦记那个女的,想象着她在河边的样子,心里乱乱的,每天玩手机的时间更多了。从过去聊天说些关心的话,转入到一些亲密暧昧的话。一日不和她聊心里就感到空虚,半月后她突然给我发来她的一段露胸的视频。
我看后发现她的脸部有好多黄痘痘,便问她:“脸怎么了?”她说:“使用化妆品皮肤过敏了,一直没看好,要看好需要不少钱……”我很快就给她打去两千元。后来,她总是给我发些比较暴露的照片,并找各种理由让我给她汇钱。我真是被迷住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先后为她打去两万多元。我静下来的时候也感觉有些心疼,以前妻子想要个金项链我都舍不得给买,如今怎么就舍得给这个女人打那么多钱。钱收到后,她对我百般感激,她说:“你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男人。”我话我很受用。

妻子留下纸条:“我和你夫妻缘分尽了,咱俩离婚吧!”

女儿中考结束了,女儿说,好多同学都是父母带他们出去旅游,她也想去旅游。我听后就对女儿说:“我们去看大海吧。”离旅游日子越来越近了,我就找各种理由不想去。我一直想见那个女人,我就给她打电话,说想去看她。
那女子说她在那儿等我,并告诉我去了好好陪我。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我出去没有带手机,我回来后发现妻子脸色很不好,我知道自己的事也许是妻子察觉到了。晚上妻子拿出我的手机问我:“这个女的是谁?”我还没有回答妻子,那女子当时竟然发来一条暧昧的微信,被妻子逮个正着。
妻子终于忍无可忍了,她说:“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其实女儿给你发出的那条短信是我让发的,我实在是不想把事情说破,等着你醒悟呐。”看来妻子好像什么都知道了,那女子当晚接二连三一直打我手机,我没敢接。妻子让我关掉手机发了大火,她说:“你要是爱上她就去找她,你把她当宝,那就是个骗子,你好好想想,你和她接触后都发生了什么,怎么就有你这样傻的男人……真是鬼迷心窍了……”
妻子的话说得很难听,但我还是听进去了一些,想想和这个女来往的前前后后,没有沾上什么光,她总是找个种理由跟我要钱,好像有上当的感觉。
那晚,我失眠了,我和妻子一同走过的这些年,在眼前像过电影一样。当年我们谈恋爱时,我还在乡下上班,她是县城机关工作人员,就连我后来调动工作也是她爸找人办理的。
刚结婚时我们一贫如洗,可从来没有红过脸,这几年日子好了,有房有车了,我为什么就鬼迷心窍了,忽略了她的存在。根本就没去想我所做的一切对她有多大的伤害。
那一夜思前想后,手机也没有开。天亮了,一大早妻子就去上班了,我走出卧室看到餐桌上除了放着一大碗荷包蛋外还有一张纸条。
我打开只见上面写着:“你被网上的狐狸精迷住了,看来我和你夫妻缘分尽了,咱俩离婚吧!”我心里一惊,看来这事闹大了,一整天我心里都很忐忑。
晚上妻子回来了,她说:“想去公安局报案,又怕丢你的人。我们两个离就离了,女儿咋办啊?孩子正是上学要紧的时候,你都干了啥啊!你做的这事一张扬出去,以后几十年你怎么做人呢?孩子怎么做人啊!”说到这她伤心地哭了。我赶紧去安慰妻子,并说和那女的只是一般朋友,去人家的城市出差人家接待过,我过意不去才给打钱的……

女儿的日记让我幡然醒悟,羞愧的我删除了微信里的“狐狸”

中考分数出来了,女儿考上了重点高中,我们都很高兴。
那段时间我和外地那个女子联系得少了,但我还没有舍得删除她的微信。我有时心里也很矛盾,感觉到人家就是热情些,是个生意人。
周末的一天下午,我又接到那女子的电话,说是她弟弟摔伤了急需一万元钱。我心里有些犯嘀咕了,可是我想这就是最后一次了,万一人家说的是真的,想想在那个城市她对我的好,我下恨心,上当就上当了。
我打开书柜翻找银行卡时,发现卡下面压着一个笔记本,是女儿的笔记本。我打开,上面写了不少日记,有些我们一家人快乐的记忆。其中有一篇这样写到:最近,爸爸好像丢了魂,他每天慌慌张张拿着手机都在忙什么啊?妈妈上班那样辛苦,回到家还要操劳家务,又是做饭、洗衣,还得给我辅导功课。而他回到家什么也不干,就知道拿着手机和别人聊天,我同学还看到他带着一个女的住宾馆,我感觉无地自容。以前那个爱家、爱我的爸爸哪里去了啊?
最近,学校老师出题让写父母对子女的关爱程度,让我们给自己父母打分数,我给我妈妈打了95分,给爸爸打了10分……日记里还贴有我汇款给那女子的银行发票复印件。
拿着女儿的日记,我心中非常羞愧,我这个大男人这段时间都在干什么啊,真心感到对不起妻子和女儿。
我拿出手机,发现那个女人又发了几个催钱的信息,让我赶紧打钱给她。
我感到这个女人真是个骗子了,我一生气就把她的电话和微信都删了。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类似的报道,有人被骗了很多钱,就是在微信上和陌生女人聊天被骗的,和我的经历非常相似,我才如梦方醒。后来,妻子想去报案,已经没有了证据,我进了原来的群里找那女人,已经不见了,我只能自认倒霉。
后来,我和妻子兑现了对女儿的承诺,一起去旅游了。这次我们没有去看大海,而是带着女儿去了京城。女儿说,她将来考大学要考到京城,将来她一定好好努力,让我们过上好日子。看着懂事的女儿,我心里很感慨,要不是女儿有心,我这个老实疙瘩一定会被微信里的狐狸精给迷惑,如今还不知道落得怎样一个悲惨的下场。 (记者 孙云苓)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