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婚礼进行曲中那深深的回眸,注定了今生的缘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2-03

讲述人:笑笑,女,30岁,自由职业

我和爱人相识真是个缘分,我的闺蜜结婚,我是伴娘,他是伴郎。那段时间,我和初恋分手有一年多了,伤也疗得差不多了,可是,一直没有再进入另外一段恋情。其间,也有人给介绍,但都不对眼。我的闺蜜小桃要结婚了,她让我给她当伴娘,我一口答应了。小桃的爱人家在北方一个小城,她结婚前我就赶到了那里。三月份的北方还比较冷,我和新娘穿着礼服,虽然里面套了厚厚的保暖裤,但还是冷得直打哆嗦。于是,就有专人拿着我们的羽绒服跟在后面。在小桃的闺房里,我陪着她等待新郎的到来。
说实话我当时心情很复杂,一方面祝福闺蜜小桃有了归宿,一方面又在感叹自己如今还是孤单一人。就在这样复杂的情绪下,我们听到外面热闹起来。新郎和伴郎一行来了,北方的婚礼真是热闹,闹婚礼的人也真不少。
那些亲戚们把门挡住要红包,我透过门缝看到了那个拿红包的男子,他身上带着写有伴郎字样的鲜花,他正把一个红包从门缝里塞进来,隔着门缝我看到一双深深的眸子,我的心莫名地颤了一下。随着门打开的瞬间,我看到了新郎还有他身边的伴郎,除了那深深的眼眸,他高高的个头、儒雅的气质都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
婚礼中,我的心思都在伴郎身上,我感觉到他也在注意我,他不时地望向我这里,并很及时地为我披上羽绒服,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羽绒服到了他手里。整个婚礼的过程,我们都插空找寻彼此的目光,却又在目光相对的时候躲开。
婚礼进行到高潮,新郎新娘宣读爱情誓言,相伴今生今世。在那温婉的婚礼进行曲中,他向我投来深深的凝视,我竟然有些恍惚,感觉和他认识好久了,有种久别重逢的亲切感从心头升起。
后来,我们相互加了微信,先是在微信上聊天,他幽默的谈吐和积极的工作态度都是我欣赏的。他也说,第一眼就对我有感觉,感觉很亲切,好像我们认识很久了。
聊着聊着,我们彼此有了牵挂和思念。在那个春天爱情开始在我的心里萌动,他决定来我所在的城市发展了。
结婚后,我是第一次来北方的小城过年,我们都是独生子女,我们约定,一年在婆家过,一年在娘家过。到我们将来经济状态好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双方的老人约上,一起外出旅行过年。
我们如今在南方的一个中型城市打工,在那里买了房子,虽然还房贷很辛苦,但我们拥有彼此,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等到将来有能力,我们还想买个大房子把双方父母都接到一起,到时候有了孩子,将是个快乐的大家庭。从我和爱人相识的过程正应了“有缘千里来相会”的那句老话,有些人今生注定会遇见。(记者 孙云苓 本文涉及的人名均为化名 )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