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二婚没领证 我心惶惶然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10-21

本期嘉宾:蔺晔(化名),女,46岁,自由职业

蔺晔是在QQ上和我接触的,好一段时间我们也没有说过什么私密的话题。直到前几天,她主动邀请我聊聊,于是约见。她说最近心里崩溃,没有一点安全感。面对年迈的老人、幼小的孩子、冷漠的丈夫,她第一次有了莫名的危机感。可是她无法轻易跟熟悉的人说起这些,却又急于找个人倾诉,于是想到了我。握手之际,我发现蔺晔衣着讲究、说话干脆利落,落座后说起最近和孩子爸之间的情感困惑,她却泪流满面。

放假期间的 一条微信将心打乱

我和孩子他爸结婚15年了,我们两个都是二婚,我曾经有过一次婚姻,结婚五年因为没有孩子,婆媳关系紧张,最后导致离婚。我和孩子他爸是经人介绍的,他也是刚刚离婚,没有孩子。我们都是刚刚走出离婚的阴影,两个人有同病相怜的感觉。在第一次婚姻里,因为不能生孩子,让我很自卑,婆婆也因此嫌弃我,对我不好。和他认识不久我们就在一起了,紧接着出乎意料的是我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开始我还不相信,就到医院检查,医生说的确是怀孕了。他听说了也很高兴,并很快和我父母商量婚事,我们就按当地传统的婚俗举行了简单的结婚仪式,就那样成了一家人。因为当时太匆忙,我们没有到当地的民政部门领取结婚证。

这个虽然在我心里造成了一定的不安全感,但因为有孩子,他对我一直很好,也就没有再当回事。

刚结婚的时候我们可以说是一贫如洗,可是,我们的心都在这个家里。他是那种比较活泛的人,经常辛苦奔波为了家里创收,我也很心疼他。记得那时,我们承包过地,种棉花、种菜,后来倒腾建筑材料。虽然日子过得清苦,我内心是甜蜜的,那时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

我们两个结婚后为了生计聚少离多,那时我守家,他在外面闯荡。

当时,日子过得很紧张,给孩子交完学费后,也就所剩无几,孩子吃个零食都不舍得。后来,村里卖地分了些钱,加上我们的积蓄,把家里的房子盖了起来。

后来,又开始卖洁具,他是那种喜欢当老板的人,用运城话说就是给人感觉是个大把式,可是又挣不了大钱,好像就是图个热闹。

最艰难的日子里我拥有简单的幸福

给建筑公司送材料后认识了一些朋友,开始承包小工程。他那人虽然没多少文化但能折腾也很有朋友缘,那时他做什么都很有心劲,无论做什么都能做得很热闹。他虽然经常和朋友们喝点酒,但很顾家,无论多晚都会回来住。记得当年,他只要挣了钱都会拿回来,我们一家人改善一下生活。看着他和孩子一起玩耍,我的内心很满足,感觉自己找对了人,这个男人就是我一生的依靠。

我也是个要强的人,他在外面辛苦挣钱,我也不愿在家里吃闲饭,孩子大点后,我开始打点零工。进工厂里干计件、到商店里站柜台,在夜市摆地摊,后来还到一家公司做内勤,总之我不想让自己闲着。我孩子他爸很孝顺,我们结婚后婆婆一直跟着我们住,我和婆婆关系还算融洽,总之我感觉我尽了一个儿媳应尽的义务。那时的我们,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我们拥有简单的幸福。

我想抓住些什么可是感觉他离我很远

这几年他开始承包大点的工程,手里也宽裕了许多。他挣了钱,会拿回来给我。像前年生意好,过年的时候他就拿回来二十多万元,我留够生活费后,就把多余的钱存了起来。想着,孩子大了到要紧的时候用。可是,他做工程一会儿要买材料,一会儿要给工人发工资,一会儿要还债。那二十万元在我手里还没有暖热,就又被他陆续拿走了。我虽然是个过路财神,但心是踏实的,因为我感觉他没有二心,男人在外面做事不容易,做妻子的应该理解支持。

可是这两年,我明显感觉到他对我冷淡了许多。经常回来喊叫累,对我好像爱答不理的。我开始没有多想,想着他毕竟也年龄大了,不会像以前那样精力充沛,我也快更年期了,就没有太当回事。孩子上了中学,我在家里陪着老人难免有些寂寞,就希望他回来陪陪我。可是,他一个月回来一两次,还多是拿个手机在聊天,一会儿是微信,一会儿是QQ,看着很忙碌。

我想和他说说话,他总会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他的态度,让我心里的不安全感加重。我们两个虽然在一起十多年,可是,我们毕竟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他如果变心,我就惨了。可我又想,他对老人那么孝顺,对孩子那么亲,又是个心地善良的人,我和他苦日子都过来了,他不会这么没有良心吧,更不会对我们母子做出那样绝情的事情吧。我心里很纠结,虽然有时候我也感觉到不对,但我总是这样安慰我自己。

可是,今年十一放假期间,一个匿名微信,让我的心彻底乱了。开始一个陌生人加我微信,说是朋友,我就加了。后来聊天,那人一直问我和丈夫感情咋样,我说很好,可是他说:“不一定吧……”我就纳闷问:“为什么?”他说:“看你是个善良的女人,很同情你,就给你说实话吧,你丈夫在外面有人了,就是工地上做饭的女人。你还傻傻地在家替他照顾老人和孩子,你这样的傻女人少见……”然后我问他是谁,他说他只是个好心人,和我丈夫在一个工地上干活的。然后,我就再也找不到他,感觉是把我删了。我的心一下子就乱了,我真是没着没落的,整天坐立不安。

过节回来,他依然拿回来两万元钱,我没有马上存起来,就放到家里的抽屉里,买了点过节的东西,给婆婆买了件换季的衣服。我想着,过了长假剩下了的再去存。可是刚过了两天,我想买点东西,去拿钱的时候发现只有一千多元了。我算了算,整个过节也就能花销不到两千元,那两万元竟然不翼而飞了。我问他,他说有急用,又拿走了,我也不好说什么。我偷偷看他的手机,上面有个女人给他留言称他为老公,我的头一下子大了。

因为那条微信,我想试探他一下,一天孩子上学没回来,就剩我们夫妻两个,我特意洗了澡,还像以前那样想靠在他身上亲热一下。他好像躲我一样,赶紧转了姿势又旁若无人地玩开了手机。我就故意把手机从他手里夺过来,示意他和我说说话,他冷冷地说,老夫老妻了有啥说的,就过来夺手机。我不给,他竟然狠狠地踢了我一下,正踢在肚子上,我疼得眼泪都下来了,委屈地哭了起来。要是以前,他会来哄我,我们就会和好如初。可是,这次他看都没有看我一眼,依然冷漠地玩手机。那一瞬间,我的心真是冰凉冰凉的,那种不安全感再次将我淹没。

此时,我们离得很近,我却感觉到很遥远,似乎有某种东西在我们之间消失了。我感觉很无助、很委屈,十几年的婚姻和感情、多年的同甘共苦,换来的竟然是如今的冷漠。我第一次感觉到恐惧,那个没有领证的硬伤在我心里成了沉甸甸的石头,让我的心堵得慌。这个我爱了十几年的男人,或许真会因为小三抛弃这个家、抛弃我们母子。

最近一段时间,我都过得很忐忑、很窝囊、很迷茫。我开始想着,悄悄跟踪他,找到那个和他在一起的女人,打她一顿解解气。可是,我又想着他是个爱面子的人,我这样一闹,正中下怀,人家和小三一领结婚证,我这个没证的妻子瞬间变小三。如今,我才感觉那一张结婚证对女人有多重要,可是,如今我再让他和我一起去领证,感觉是不可能了。

如今的我很无奈,只能让自己学会麻木,可是,我的心是会疼的。我没有任何把柄和证据,但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我又怕真抓住证据,我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着。似乎,把未来的幸福寄托在他的良心上了,我自己都感觉自己很可悲。

孙记者,我想问一下,如果像我们这样的情况,他要是提出离婚我该咋办啊?如果真的到了离婚那个地步,我们没有结婚证,能否保护到我的合法权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