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情感讲述>

王红帅: 以关公文化修正己心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02-26

当人生突遭变故,你是就此萎靡不振,还是变挫折为机会,敢于想办法改变现状?对于今年37岁的王红帅来说,他属于后者。几年前王红帅建立了深圳解州武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异地打拼出一片天地,致力传播关公文化,弘扬关公精神。在旁人看来,王洪帅可谓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成功人士,然而,任谁也想不到,在他的背后,这份成功也曾一波三折,得来不易。事业路上,他从来不给自己留后路,即使小有成就,他仍然有更高的奋斗目标,敢想敢拼敢做。

◎记者 孙云苓 王捷

连遭变故,但他从未妥协

1979年出生于万荣一户普通农家的王红帅,自小就有着一股拼劲儿。高中毕业,在别人都选择按部就班上学时,王红帅就想着,电脑、英语、汽车这三样儿自己一定要选一个学精,作为自己今后的创业方向。最终他根据自己的兴趣,到北京参加了电脑培训班,学习电脑。
1998年学成归来的王红帅,决定要在运城闯出一片天地。没有本钱他就四处借,最终凑足4万元,和朋友开了一家电脑培训中心。也许正是因为能和网络打交道,加上自己思想意识的前瞻性,他的事业一步步走上正轨。2000年,他在运城开了第一家网吧。
一鼓作气,2005年王红帅又成立了一家广告公司。大到公司发展计划,小到每一个广告的设计,事无巨细,他都自己操刀,公司渐渐打出了名气。
公司开始顺风顺水。不久,他就接了一宗大买卖,安装一条街的灯箱。资金紧缺,他东挪西借。联系好客户,灯箱已经在发回的路上。眼看一桩买卖就可以顺利完成,可是,不好的消息突然传来。灯箱都拉到三门峡了,却意外着火,满满一车灯箱都报废了,白白损失了一大笔钱。幸亏信任他的灯箱老板,知道王红帅是个诚实守信的人,便又给他发来了一车货,并且没催他的货款,这才解了燃眉之急。
王红帅不甘广告公司的成功,在朋友那儿得知贩运煤炭利润较大后,他从山东某地一下子进了价值300多万元的煤炭。第一次进货,王红帅摸清了每个环节。发煤时,他还特意赶到当地,亲眼看到一列火车的60多个车皮,都装满了煤炭。
然而,任谁都没想到,这批煤炭却只回来了一半。王红帅急忙联系卖家,卖家说是中间有了变更,剩下的随后送到,可一个月、两个月……剩下的货杳无音信。王红帅欲哭无泪,生平第一次做这么大一笔生意,却被骗了。最终这个案件被公安机关认定为经济纠纷,直到现在这笔货仍无着落。
天一般大的窟窿,狠狠地给了王红帅一击。为进货,他搭上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一屁股债。但收拾好心情,他决定迎难而上,努力赚钱填补窟窿。“不能抱怨,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埋单,纠结中耗费的只能是时间和精力。”事过多年,说起当年让他走麦城的这件事,王红帅很淡然。
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王红帅将广告公司做大、做精、做强,不仅还清了债务,还积累了第一桶金。

结缘关公文化,他闯出一片天地

2013年,王红帅从朋友那儿得知,在东南沿海一带,人们对关公十分信仰,尽管如此,很多人却不知道关公的老家就在运城。他忽然想到,自己作为关公故里的人,本身就具有十分强大的优势,何不深入沿海一带,将故乡的关公文化传播得更远呢?
说干就干。经过近一年的考察,王红帅果断投资,在深圳成立了深圳解州武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集创意、设计、连锁销售为一体,专注于关公故里的关公铜像和武圣文化礼品的打造和提升,并将其带到沿海一带。王红帅介绍,这些关公泥塑模型取于咱们关乡之土、黄河之水,艺术造型也参考解州关帝庙内的关公塑像,有着独特的人文价值和艺术价值。
万事开头难,一点也不假。刚到深圳,无背景、无人脉、无市场,他带着初期积累的三四十万元本金,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该怎么着手。他租下了办公用地,第一时间就去拜访山西商会,并得到商会的大力支持,认识了许多做生意的同乡人。在不断拓展人脉的过程中,他从来不忘宣传关公文化。“我一直把它叫做‘融圈子’,就是不断融入各种圈子,在每一个圈子里总会遇到有信仰的人,知道关公文化的价值,然后我再慢慢把这些人组合成新的圈子。”他说。
从最初只是把运城本土的铜像带到深圳,慢慢地,王红帅结合传统文化,学习了一套完整的祭祀程序,方便关公信众祭拜和祈福。仅去年,王红帅就在深圳举行了两场大型的祭祀仪式。硬实力跟上了,软实力更不能少,他从一开始,就不断地学习关公文化,不断充实自己。
不仅带出去,他更注重带回来。他希望信奉关公的人,能够真切到关公故里去看一看。为此,去年8月8日,他特意带了一些朋友到关庙祭拜关公。“我们今后也会开展更多的主题旅游,不仅能够带动运城的旅游业,同时也能真正把关公文化落到实处。”王红帅说。

乘胜追击,他以独特方式传递正念

渐渐地,王红帅的圈子越来大。就在去年,他和朋友在深圳成立了中华关公国际交流文化协会,更打算将来在当地建立一所关庙,希望立足深圳,把关公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功夫不负有心人,协会在加拿大已经成立了分会。而自己的公司,也有来自江苏、广东、香港等地的人前来加盟。
王红帅常常这样说,是关老爷成就了自己。“人要不断突破、不断挑战自我,人生就是来创造坎坷、再突破坎坷的,而不是见好就收。”他说。
凭借着这种奋不顾身的劲头,王红帅不断拓宽思路。去年,他又率先注册了“伽蓝圣”品牌,打造伽蓝圣佛珠手串,以小叶紫檀为原料,加以蜜蜡、南红、绿松等为配饰。出于“广告人要打造不同”的天性,王红帅亲自操刀近80款产品的设计制作,并独创镶金技术,将关公的“忠义仁勇、仁义礼智信”精神,以文字形式,用纯金镶嵌入佛珠。
为了实现这一工艺,王红帅仅试验如何镶嵌字就用了三四个月,模具多大,字迹深浅,他和技师要反复琢磨。这才让今天这款特别的产品面世。
“关公对国忠诚,待人义气周到,处世仁爱诚信,作战智慧勇敢,是我们为人处世、诚信经商的楷模。我们希望,将传统的美德以佛珠为媒介,用它独特的方式,时刻警醒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达到自我反省的目的,从而提高我们自身的正能量和修为。”王红帅说。

不忘初心,他用关公精神勉励自己

一切都发展得振奋人心。王红帅更是以关公精神时时勉励自己。他从不自己去“求”生意,“花自盛开,蝴蝶自来”,在他看来,只有把作品做出价值,拥有自己的特性文化,生意自会上门。讲诚信、讲品质,才是事业顺利的重要基石。
“很多人都说,经济形势不好,其实并不是这样。只要以静制动,稳中求变,一切困难都会克服。”王红帅说。
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原来,就在近期,深圳的一个朋友为了做生意,向他借了四十多万元,没想到后来竟然失联。而在运城,他为一个做生意的朋友担保了200万元,那个朋友也失联,他不得不承担起这巨额债务。“之前是遭遇陌生人的骗局,可这两次都是认识的人,竟然也这样……可见他们道德和诚信的缺失。”王红帅感慨。
突然间,王红帅的公司因为这两笔款项,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两座大山一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妻子的“责骂”只是因为他让自己太过辛苦和疲惫,尽管如此,也不忘给他支持和鼓励。夜深人静时,他冷静地想了想这些经历,自己写下了一段与“困难”的对话。
“困难求你放过我,我实在太累了。可是困难说,我就不放过你。你不放过我我也不放过你,咱俩对着干,看谁能胜过谁。困难看到了我的毅力,说我还是放过你吧。我就说,你放过我我也放过你。这样困难就迎刃而解了。”王红帅笑着说。他明确了从不向困难妥协的心,也更加认识到,关公文化传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果他们懂得仁义礼智信,他们就不会这样做。”他说。
因为强大的精神支撑,困难没有把他压垮,如今,这200万元的债务他已还了几十万。他说,四十岁是人生的第二个起点,现在所走的每一步都在为今后铺路,他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一直以来,朋友向他借钱他很少拒绝,如今的遭遇让他心有余悸。尽管这回跌了两个大跟头,但他不忘初心,“我一直认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能帮就帮。人活精彩,天自安排”。
“义利并举,利在义中求。对人以义,无愧我心。”王红帅说,作为关公故里的人,他有责任、有义务将这份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德传扬出去,他希望,他的公司能成为一个宣传关公文化的平台。
同样是去年,在中华关公国际交流文化协会同仁的帮助下,王红帅和几个朋友成立了一家环保公司,取得“用水治理水的微量子技术”,希望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将来,他们还将成立慈善基金会,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红帅说,正是关公文化对他的引导,让他在成功的路上,即使有磕绊,也能走得更远。而他的成功,也让我们看到一种信念的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