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黄河绝壁 龙门之巅 国际赛事 演绎精彩

高空扁带国际挑战赛将于河津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从市文旅局获悉,4月20日、21日,惊险刺激的国际赛事——高空扁带国际挑战赛将在河津黄河大梯子崖景区举办。

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挑战者将在黄河大梯子崖景区的悬崖之间、黄河之上的百米高空,脚踩2.5厘米宽的高空扁带翻转、跳跃、倒立、跑步,争夺世界“高空跑步之王”……

据了解,本次赛事特邀国内外顶尖极限运动员参赛,其中包含该赛事中国冠军、法国冠军、世界冠军、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西班牙、德国等多个国家极限高空扁带运动员。

这些选手将在大家的瞩目下,完成惊险刺激的特技动作。

近日,正是黄河大梯子崖景区春日登高的最佳时机,漫山遍野百花盛开。

大梯子崖地处黄河龙门大峡谷,是传说中登天梯、跃龙门演绎神话传说的地方。景区内,北魏时期人工开凿的挂壁天梯呈“之”字形,一边紧贴岩壁,一边凌空高悬,从空中鸟瞰梯子崖,宛如在一块巨大的悬崖竖石上雕刻了365个石阶,因而被称作“天下黄河第一挂壁天梯”。

据唐《元和郡县图》记载,北魏时期,梯子崖上方,就曾设有兵营哨所,还建立有禹王庙等附属设施,因为非倚梯不能登城,此处兵营哨所,也被称“倚梯城”。

拾级而上,登上观景平台,眼前豁然开朗,不远处就是黄河大桥,能清晰看到黄河之水奔涌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崖顶服务区与桃花谷之间的崖壁外侧,还设置了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全长230米,垂直高差150米。您,有勇气来走一下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