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以高水平统战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6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宁 瑞)近年来,稷山县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聚焦“四个始终坚持”,推动统战工作更好地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始终坚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稷山县委统战部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进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稷山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立足职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深入推进“运才兴运”稷山专项行动,借助稷山外埠商会和稷山同乡会等平台,吸引更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落地稷山。

始终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稷山县委统战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网络统战工作,常态化做好涉统网络舆情引导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始终坚持助力高质量发展。稷山县委统战部着力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结合“领导包百企,合力促增收”行动助企纾困;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不断促进民营经济实现“两个健康”。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和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商会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