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

培育创业孵化“新平台” 筑牢产业集聚“强堡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6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今年以来,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双创”浪潮再攀新高,紧紧围绕“孵育中小企业成长、厚植市场主体基础,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助推工业产业崛起,带动居民就近就业、增加百姓经济收入”的目标任务,精准培育创业创新孵化园“新平台”,科学规划管理孵化条件、服务内容和管理团队,多措并举打造特色创业环境,形成了政府激励创业创新、社会支持创业创新、劳动者勇于创业创新的新局面。

筑巢引凤强基础。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园区企业成长需求,科学规划打造总投资2.65亿元、占地76.84亩的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作为垣曲县谋划实施的“三十项牵引性工程”之一,该项目预计可招引中小企业30余家,可满足企业研发、生产、办公等需求,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拉动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年产值达3亿元。

精准助力供岗位。搭建企业与劳动者对接平台,与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缺工人数、缺工岗位等信息;通过“互联网+招工”服务方式,搭建就业“双向桥”,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结合线下招聘会,为园区企业招工送工,让百姓能在“家门口”就业。同时,针对劳动密集型产业人员招聘问题,联合相关部门、社区及用工企业,举办“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孵化园专场招工活动,提供约500个就业岗位,保障企业用工。

主动出击促发展。主动出击招商,重点面向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及成渝城市群等地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对照垣曲县委提出的“三个一致”标准和“四个一”举措,以“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吸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驻园区;积极出台“三免两减”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两化”融合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等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奖励,以优惠政策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