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跟着作家去旅行”

山东研学团来运采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杨颖琦)作家带团,专家讲解,开启不一样的人文交流之旅。3月28日,由山东省散文学会主办的“跟着作家去旅行”研学活动,走进盐湖区池神庙,了解池盐文化。

据悉,此次研学活动自26日始、31日结束。“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一行10人的研学团在6天里走进芮城县、永济市、盐湖区、万荣县、稷山县、新绛县6个县(市、区)的古建、博物馆,通过实地走访和当地文物专家、文化权威人士的讲解,领略“国宝第一市”运城的古建之美,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丰厚认知和写作,进行深度文化交流。

作家黛安表示非常震撼:“看到运城这些保存完好的古建,感到运城文化非常深厚,希望将这些看到的、了解到的文化融入今后的创作中,拓展自己作品的广度和深度。”青年作家李健是一名古建爱好者,认为这趟运城之旅非常值得。每到一个地方,他都用专业的摄影设备拍摄录制,并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影像资料,让更多山东的朋友直观感受运城的文化之美。

山东省散文学会秘书长王展表示,“地上文物看山西”,运城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站,丰富的文物、古建让他们目不暇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两地搭建起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后续他们将开展更多研学活动,让更多作家、学生走进运城,体验运城的人文魅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