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津西辛封村举办“史圣故里访乡贤”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本报讯 3月21日,由河津市阳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河津市三晋文化研究会、河津市史志文化研究会、阳村街道西辛封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的百名学者“史圣故里访先贤”纪念活动,在西辛封村举行。

此次活动是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坚定文化自信,挖掘文化资源,弘扬“史圣”精神,赓续龙门文脉,助推乡村振兴。

太阳村皮氏锣鼓队、西辛封村锣鼓队举行了精彩的表演,铿锵的鼓乐展现了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的力量。来自运城、河津两级文史、书画、楹联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与会人员了解了司马迁故里景区规划建设情况、司马迁影壁图与生平事迹展,并与司马迁后裔共同祭祀司马迁祖茔。随后,围绕《史记》与司马迁研究成果,与会专家进行了座谈研讨,进一步传承“史圣”精神,为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武咏梅 张星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