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花漾河东 最是一年春好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缤纷

春回大地,气温攀升,3月的微风轻抚着运城的每一寸土地,春天的信息随着芬芳气息满溢而出。在北方,山桃是春天的哨兵。在静静的山谷里,当阳光和煦、风也有了温度的时候,山桃便盛开了。垣曲县岭回村是河东大地上最早回应春的呼唤的地方,盛开的山桃花如醉霞绯云,伴着嫩绿,与高山峻岭相辉映,别样动人。

澄澈

禹都公园里,湖水开始温润起来,清澈的水面像青色的绸缎随风而动,几只野鸭在水面上游弋嬉戏。岸边新枝吐绿,各色鲜花争奇斗艳。粉色、黄色、绿色、蓝色……好一幅艳丽的春景图。身处美景之中,一家老小赏春游玩,三两好友畅快交谈,是春给予人的乐事。

如画

一边是巍巍中条,一边是七彩盐湖,湖边的油菜花田仿佛是镶嵌其间的一块块黄色宝石,绿油油的春日麦田仿若翡翠,灿灿的黄、茵茵的绿,勾勒出春日里最美妙的画卷。游客或是踩着自行车享受轻松惬意,或是徜徉花海拍照留念……游走其中,能闻到油菜花的清香、泥土的清新。

曼妙

杏花在运城,没有一丝骄矜,市区街角有它,城镇郊区有它,乡间小道旁有它,山间幽谷处也有它……或是几枝几簇默默绽放,于城市中为市民辟得一片静谧休闲之地;或是蔚然成林,千树杏花迎春笑,和树下辛勤劳作的人们一起盼望好收成;或是连片成海,把一个个山头山脊装扮起来,绵延数十里。杏花的美无须多言,从枝头蔓延开来,白如雪、粉如霞,满目似锦,娇艳且灿烂,鲜活中透着俏丽。漫步在花影婆娑的树下,屏息聆听一朵花开的声音,低眉轻嗅一缕氤氲的芬芳。

灿烂

眺望绛县南樊镇沸泉村的重重沟壑,梯田排列而上,一簇簇、一树树、一丛丛的连翘花竞相绽放,小小的黄色花朵醒目热烈,在春风中摇曳生姿,焕发勃勃生机,为乡野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荒山变金银,变的不只是颜色,连年创收增富的连翘产业,还给村民带来了希望,赏春的村民脸上笑意盈盈。

幸福

上春山,赏春花,品春鲜,不负春光与时行。春天里的运城振奋人心,人们在花的海洋中徜徉,留下欢声笑语,享受和谐美好的春日时光。(记者 茹雅

摄影 记者 薛俊 茹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