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东道情”走进解州镇社东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近日,稀有剧种河东道情演出走进盐湖区解州镇社东村。

演员们身着精美的传统服饰,以其独特的表演风格和精湛的技艺,将河东道情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独特的唱腔,仿佛将人们带回到过去的岁月,让台下的观众们感受到这一稀有曲艺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

演出恰逢当地的传统节日风后节,村里举办了延续千年的古会。风后节庆祝活动与河东道情演出相得益彰,节日的氛围中弥漫着欢乐和喜庆。

本次演出由盐湖区文化馆河东道情传习所的老师和河东道情传承者爱好者表演。相关负责人说,演出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传统文化的机会,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的展示,更是对稀有艺术种类的传承和保护。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河东道情,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保护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