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促进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本报讯 近年来,盐湖区纪委监委把织密织牢小微权力监督网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厘清小微权力清单、设立工作专班、开通线上监督平台的方式加强监督,完善监督体系,不断促进基层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

清单管理,厘清权力边界。联合区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重点围绕乡村两级“三重一大”事项、“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方面的小微权力,紧密结合村级党组织、村委会的机构职责和人员责任,编制农村小微权力权责清单,绘制并主动向群众公开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每项村务权力事项的名称、具体实施的责任主体、权力事项的来由依据、权力运行的操作流程等,确保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专班指导,凝聚工作合力。设立村(居)务公开工作专班,由区纪委监委和民政部门双牵头,财政、农业农村等单位共同参与,统筹抓好村级“三务”公开工作,做好业务指导、联合督查等各项工作,形成职责明确、齐抓共管、责任到人、监督到位的工作格局。

指尖监督,保障群众参与。盐湖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实现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群众可通过该平台查看村务党务、村集体经济、惠农惠民资金、工程建设等信息,并可通过平台对权力运行不规范、不透明、漠视群众利益等内容进行投诉。收到投诉后,区纪委监委将统筹各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委对群众投诉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进,对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投诉案件进行转交,并全过程跟踪督办,倒逼责任落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李佳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