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小张村:学习“千万工程”经验 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8

运城日报讯 去年以来,河津市僧楼镇小张村深入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在美丽乡村建设“一街三中心”项目平台上,延伸规划,投资打造“三小”文化旅游产业园。

笔者近日在小张村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的大型游乐场看到,部分游乐设施正在安装配备中,工人们加紧进行附属设施的建设。

小张村是“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先进典型村,也是僧楼镇践行推广“千万工程”经验的示范村。2020年,该村投资1亿多元启动“一街三中心”项目;2023年,该村深入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依托小张古堡及古建文物遗存较多优势,提出了“建设‘三小’文化旅游产业园、打造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文旅融合强村”的构想,挖掘全国“最小古堡、最小城门、最小四合院”历史文化特色潜力,将独具特色的古堡文化、德孝文化、晋南民俗文化、天涧花园景观及河津市标准最高的游乐场融为一体,完善以窑洞民宿为特色的休闲接待体系,将文化、故事、人物、传统手工艺、特色农产品有机结合,形成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景区。目前,民俗博物馆、小张粉条作坊体验馆等基本建成,大型游乐场正加紧安装设施,预计5月建成开放。   (吕 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