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在河东过大年 戏曲惠民迎新春

2024 年“两节”我市优秀剧目展演11日启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两节”(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我在河东过大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两节”运城市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月11日启幕。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局承办,盐湖区蒲剧团、芮城县蒲剧线腔艺术研究所、临猗县眉户剧团等承办。演出地点集中在盐湖会堂、蒲景苑、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盬街等4个地方,演出的是我市优秀新创、移植改编和经典传统剧目,如《金麒麟》《百岁挂帅》《儿媳保姆》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盐湖会堂和蒲景苑的演出,主办方会在“运城文旅”微信公众平台、晋风蒲剧网、“运城市演出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直播,大家届时可以免费收看。

对于即将上演的“戏曲大餐”,资深戏迷李春娟告诉记者,过大年,就要听大戏,那才是中国年该有的“配置”。河东戏曲源远流长,传承出新离不开戏曲工作者,更离不开广大戏迷,彼此的深情互动,才能更好地促进优秀戏曲文化的繁荣发展。

具体演出时间及地点如下——

1.演出地点:盐湖会堂;演出时间:2月11日至14日每晚7时30分;演出剧目:《金麒麟》《精忠报国》《柳河湾的新娘》《赵氏孤儿》;演出剧团:盐湖区蒲剧团。

2.演出地点:盐湖会堂;演出时间:2月15日至18日每晚7时30分;演出剧目:《长坂坡》《包青天》《百岁挂帅》《恨锁上阳宫》;演出剧团:芮城县蒲剧线腔艺术研究所。

3.演出地点:蒲景苑;演出时间:2月14日至15日每晚7时30分;演出剧目:《白兔记》《儿媳保姆》;演出剧团:河津市蒲剧团。

4.演出地点:蒲景苑;演出时间:2月19日晚7时30分;演出剧目:《卷席筒》;演出剧团:垣曲县曲剧团。

5.演出地点:蒲景苑;演出时间:2月20日至21日每晚7时30分;演出剧目:《一颗红心》《铁树花》;演出剧团:临猗县眉户剧团。

6.演出地点:蒲景苑;演出时间:2月22日晚7时30分;演出剧目:《下河东》;演出剧团:夏县蒲剧团。

7.演出地点:蒲景苑;演出时间:2月24日至25日每晚7时30分;演出剧目:《双官诰》《穆桂英挂帅》;演出剧团:绛县豫剧团。

8.演出地点: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演出时间:2月17日至19日每天10时30分和14时;演出剧目:《借亲妈》《乐满农家》《幸福生活乐开花》等;演出剧团:盐湖区蒲剧团。

9.演出地点:盬街;演出时间:2月17日至18日每天10时30分和14时;演出剧目:《七斤三两》《大舜种麻》《采花》等;演出剧团:芮城县蒲剧线腔艺术研究所。

10.演出地点:盬街;演出时间:2月20日至21日每天10时30分和14时;演出剧目:《表花》《新柜中缘》《古城会》等;演出剧团:临猗县眉户剧团。

 (注:如有变动,以当天演出为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