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运城公安:雪色中的暖心守护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1-19

1月15日,全市范围内迎来强降雪,我市公安机关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开展巡逻防控、疏导交通、排查隐患等工作,用行动践行守护平安的诺言。

巡逻防控

1月15日下午,垣曲县公安局长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在鲁家坡村高崖居民组旁的省道上发生侧滑,周围泥土湿滑,旁边就是山沟,随时有翻车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没有片刻犹豫,迅速展开救援,在现场拉开警戒,一边在侧滑车辆后方摆放好反光锥筒,另一边组织寻找专业人员救助。经过大家的紧急救援,侧滑车辆终于被拉到了安全位置。

紧急救援

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派出所民警在值班时接到辖区阳贤村群众电话求助,称该村村口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需要民警帮助。值班民警立即来到该村,看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边徘徊,身上落了一层雪。民警发现老人神情恍惚,无法沟通,便将其接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经核实,该老人为陕西省潼关县代子营镇人,便通过当地警方与其家属取得联系。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先将其带到风陵渡养老院进行安置,等到家属将老人接回后才离开。

救助老人

大雪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车辆行驶易打滑,存在较大道路安全隐患。1月16日、17日,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和行人安全,绛县、新绛、稷山等地公安局民警化身“清雪战士”,第一时间深入责任区,为广大群众清扫出一条干净整洁的平安通道。

大雪纷飞,总有些温暖与你不期而遇。一抹抹忙碌的“警察蓝”,成为寒冷冬日里最温暖的守护。

记者 樊朋展 张蕊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