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老人遭遇诈骗 民警及时阻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1-17

本报讯(记者 乔 植)“真的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还真要上当受骗损失钱财了。”近日,在平陆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的大院里,一对母女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张女士的母亲在网上联系上一个自称是律师的人,对方说可以帮其找到欠她7万元钱的人,并承诺能要回欠款,但要求其先付1680元的手续费。张女士的母亲要钱心切,信以为真,准备给对方打钱,因不熟悉转账业务,便让女儿帮她操作。女儿感觉母亲的行为不靠谱,不同意转账,为此二人发生争吵,但谁也说服不了谁,女儿便带母亲来到了张店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民警在查看了“律师”与老人的聊天记录后,立即向老人说明这是电信诈骗,并且耐心地对她讲解骗子的套路,但老人还是念叨着说,律师承诺能为她要回欠款。民警当场打电话与老人所说的律师联系,电话那头一直提示无法接通或关机,此时老人才恍然大悟:“哎呀,要不是你们,我还真的就被骗了。”随后,民警给老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多起案例和骗子作案的手段和方式,提醒她今后要保持警惕,一定要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