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垣曲县王茅镇:践行“四下基层” 让为民服务“升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1-17

本报讯(记者 乔 植)去年以来,垣曲县王茅镇党委把践行“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带着使命、带着课题、带着对策深入群众,到问题多、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

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持步调一致,做到严格标准、务求实效。一是把准方向。每月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以上率下。镇党委领导班子压实责任,带头领学促学、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为民排忧解难;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做实事的良好局面。

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把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一是建立建言献策台账。党员干部听民意、访民情,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建言献策活动台账。二是完善民生实事清单。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镇党委领导干部每周下基层不少于1天,及时更新民生实事清单,回应诉求。三是化解信访矛盾纠纷。领导干部深入一些工作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地方听民意、察实情、定措施,并建立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

成果转化,推动发展。坚持把民情民意作为推进工作的“先手棋”,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主动对接重点项目,搞好协调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