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临猗县:下沉基层巡实情 推动整改暖民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1-17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 通讯员 吴冰洁)“这批棉大衣不是已经发放到村民手中了吗,怎么又收回放在仓库中?”“应该如何妥善处理这批‘沉睡’了两年有余的棉大衣?”近日,临猗县委第三巡察组几名巡察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时发出疑问。

不久前,临猗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在实地走访时,2021年由红十字会捐赠的100件棉大衣使用情况引起了巡察组的关注。对此,巡察组立即深入了解。原来,2021年10月中旬,临猗县遭遇罕见秋汛,县应急管理局于当年10月下旬将100件棉大衣分发到各乡镇受灾群众手中。当年12月下旬,该县接到举报电话称该批棉大衣使用了“黑心棉”,随即通知各乡镇收回棉大衣60余件,并将其存放在该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物资库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棉大衣质量到底如何?”这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临猗县委第三巡察组立即将其定为立行立改事项,经上报请示后,迅速督促该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全面整改,妥善处理此事。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该批棉大衣样品送去相关机构进行质量检测,检测结果确定该批棉大衣符合标准要求,不属于所谓的“黑心棉”。随后,相关部门决定将可用的60件棉大衣发放到临猗县北景、角杯、孙吉和东张等乡镇,以配合各地科学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年来,临猗县委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