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万荣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1-17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近日,万荣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在学懂、弄通《条例》上下功夫,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执行者。

“集体学+个人学”,夯实理论固根基。将新修订的《条例》作为新年纪法教育的“第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增减条文、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县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中,根据新旧条例对照表研讨交流,全面巩固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条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条例》学习理解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线上学+线下学”,实现教育全覆盖。充分利用“廉洁万荣”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编发《条例》解读文章、新旧条例对照表等相关内容,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阅读学习。第一时间征订分发百余册新版《条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逐章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将《条例》学在经常、用在日常。

“理论学+实践学”,知行合一强本领。将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与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立足监督首责,紧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作风情况和廉洁情况开展监督,提升正确适用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的能力,做到策略精准、处置精准、量纪精准,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心存敬畏、警醒知止。

下一步,万荣县纪委监委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力度,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执纪,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