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三面锦旗背后的“暖心警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1-17

记者 张君蓉

每一面锦旗都承载着认可和赞扬,每一次感谢都记录着温暖和感动。这个冬天,我们的公安民警总在被需要的时刻出现,用实际行动做出了一件件“暖心警事”。

游客景区遇困,民警暖心救助。元旦假期,游客曹先生带女友到绛县磨里镇绛北大峡谷游玩,女友不小心把手机丢失了。曹先生在找寻过程中,又因驾驶不当将车开到了河滩里,情急之下,便拨打了报警电话。绛县公安局磨里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河滩边积雪多又结了冰,民警联系当地村干部借来铲车,消除堆积的冰雪后,才将曹先生的车缓缓拖出。第二天,民警又通过走访摸排,找到捡拾手机的群众,最终为曹先生女友找回丢失的手机。1月4日,曹先生为磨里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真诚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熊孩子”负气出走,民警帮忙找回。2023年12月24日,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接到肖先生报警称,其上初中的儿子和家人吵架后出走,四处寻找未果,万分着急。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其描述孩子的体貌特征和相关信息迅速展开寻找。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在河津市区一公园内将孩子找到。确定孩子平安无事后,民警与孩子进行沟通,让孩子认识到离家出走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多与家长进行有效交流。随后,民警将孩子交给肖先生,叮咛其要多多关注孩子心理动态,积极正确引导孩子。1月4日,肖先生专程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神速 尽心尽力尽责”的锦旗送到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

手机不慎丢失,民警及时寻回。1月9日下午,盐湖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接到杨先生报警,称其在小区广场参加活动时,将手机丢失了,非常着急。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走访在场群众,确定是该小区一居民在路过时捡到了手机。民警很快联系到捡手机的居民,并将手机取回。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杨先生心里满是感激。第二天,杨先生的家属将一面印有“追讨失物不过夜,纾困解难铸警魂”的锦旗送到民警手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