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保护“三电”设施 民警跨界“执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1-17

记者 刘凯华 樊朋展

“三电”设施是指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它包括电力部门的变压器、输电线路和用于支撑输电线路的铁塔、电线杆;通讯部门的光缆线、电缆线和用于发射信号的基站、蓄电池等内部设施;广播电视部门的电缆线、闭路线、基站、供电器等设施。

为提高群众对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良好舆论氛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三电”设施安全保护,连日来,我市各地公安机关联合当地融媒体中心、工信局、供电公司及三大电信运营公司,集中开展了多场保护“三电”宣传活动。

在永济,永济市公安局、永济市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联合,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宣传。

“大家知道‘三电’设施有多重要吗?简单来说,‘三电’设施能让我们安然度过冬天……”绛县公安局宣传民警向在场的群众娓娓道来。通过民警通俗易懂的讲解,大家了解了什么是“三电”、维护“三电”设施的重要意义及“三电”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白了盗窃破坏电信电缆(光缆)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在盐湖区南城街道,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广泛宣传“三电”设施各类安全防范措施,使广大群众了解“三电”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

“今天我们在活动现场宣讲‘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法犯罪活动并积极举报违法犯罪信息,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保护‘三电’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运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为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保护“三电”宣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