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他乡”系列剧《故乡,别来无恙》开播

关注返乡青年成长 讲述爱与治愈的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1-07

刘桂芳

电视剧《故乡,别来无恙》,11月3日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该剧关注返乡青年成长,讲述关于爱和治愈的故事,为“返乡”增添了温暖的情感基调。

《故乡,别来无恙》由彭晨、王光执导,姚长宁、王昱、万美俊编剧,任素汐、李雪琴、史策、王子璇领衔主演。该剧是继剧集《我在他乡挺好的》之后,《我在他乡》系列第二部作品,讲述一起长大的4个女孩,成年后散落天南海北,各自历经人生转折再度重聚的故事。面对阔别多年的故乡,她们从不适应到再熟悉,在挫折中找到了事业的新方向,收获了友谊、亲人的抚慰和爱情的甜蜜,最终她们发现,在故乡也能找到人生的无限可能。

作为腾讯视频“萤火单元”的开篇之作,《故乡,别来无恙》用归乡、故人、新际遇等元素铺陈“故乡”情感。相比他乡的陌生与距离感带给人的迷惘与漂泊,故乡的熟悉与亲密同样给人新的思考,在已知的环境与人情中获取新的人生力量,是此次剧集探讨的独特“返乡”命题。全剧以岳红饰演的张沛母亲杨秀清的独白开场,用一段父母子女的相处之道,牵出4个不同境遇下的中国家庭,描绘了时代情绪下“返乡”这一人生选择,引发了人们的共鸣。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