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11月超30部新片上映,每周都有一线实力派演员登场

名演员轮番过招,院线淡季能否扭转乾坤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1-06

又是一年堪称院线淡季的11月到了。好消息是,2023年的11月些许不同,将有超过30部新片上映。刘德华、周迅、张国立、惠英红、张译、黄渤、张小斐、海清等名演员将在这个11月轮番登场过招,“影帝”“影后”级的熟面孔扎堆,宁浩、曹保平等类型片好手交出长片新作,加之引进片阵营里的宫崎骏与漫威,传统淡季兴许会有不一样的局面。

个体与时代的交织,真实或是最好的中国故事

真实,自有千钧之力。本月,以“最美奋斗者”“感动中国人物”樊锦诗和“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的影片先后上映。

传记片《吾爱敦煌》以樊锦诗的视角切入,从她陪伴敦煌跨越半个多世纪的锦绣人生里撷取若干片段,将感动中国的传奇背后鲜活的人展现给观众。电影定档11月17日,陈瑾领衔主演。

张桂梅为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女孩们写下人生誓言:“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这段也成为电影《我本是高山》的片名出处。《我本是高山》宣布定档11月24日。

类型片混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电影恒久的探秘

两年前,张小斐摘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惠英红是颁奖嘉宾。这次,两人迎来首度合作——犯罪悬疑片《拯救嫌疑人》。

本周末上映的《普通男女》由刘震云之女刘雨霖编剧并导演,作家为女儿护航,担任电影的艺术总监,张国立、郭涛、黄璐等都来助阵。故事朴实,聚焦生活与情感中的一地鸡毛。11月3日当天,张国立还有一部主演影片《我爸没说的那件事》同期上映。

近几年戏路打开,电影、电视双丰收的张译又演回草根小人物了。11月10日,他将以《无价之宝》里的石头一角与观众见面,和潘斌龙组成“没头脑+不高兴”的喜剧搭档。这部喜剧上映两周后,张译携谍战片《刀尖》接档自己,该片是导演高群书继《风声》之后再度改编麦家小说,原作还是麦家的“谍战封笔之作”。

11月中下旬,宁浩与曹保平两位商业片的行家备受瞩目。宁浩这次出手《红毯先生》,电影未映先热,因为号称改编自演艺圈名利场999件真实事件;还因为电影里刘德华和宁浩都“本色出演”。曹保平继续深耕犯罪类型片,周迅、黄渤主演《涉过愤怒的海》。小说取材自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被同学杀害的事件,该片拍摄于2019年,时隔4年,尤其当“江歌案”尘埃落定,现实与虚构的互文,也许将激荡出比电影更深沉的力量。(《文汇报》)王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