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曹保平年度“狠”片官宣定档

黄渤周迅下月《涉过愤怒的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0-23

丁晓晨

曹保平导演,黄渤、周迅首度合作演绎的电影《涉过愤怒的海》宣布将于11月25日全国上映。电影打出“建议十八岁以下观众谨慎选择观看”的醒目提示,可以窥见影片尺度之大。

作为华语犯罪类型电影领军人物,曹保平导演打造的《李米的猜想》《烈日灼心》《追凶者也》等高分类型佳作,至今被无数观众奉为必看经典。因其影片的主要演员大多斩获国内外电影节重量级奖项,曹保平更被媒体封为“最佳男主角制造机”。

《涉过愤怒的海》作为曹保平“灼心系列”的最新作,在其强节奏、大尺度的风格基础上,对故事、观感、情感和人性探讨等进行了“狠度”全方位升级。影片以一桩凶杀案为起点,从两个家庭的碰撞中见人性百态,生发出对亲情与爱的深刻诘问。

在曹保平导演的镜头之下,一众演员也都分外发“狠”。在拍摄老金(黄渤饰)拿出手机与景岚(周迅饰)对峙的戏份前,黄渤提前两小时到达片场,酝酿情绪并反复演练动线,在开机前就做好充分准备。周迅则主动“求虐”,为了更好地传递出角色间的情绪张力,主动提议黄渤掐住自己的脖子、狠狠将手机抵在自己的脸上。

影片在人物塑造上也倾向极致化处理,周迅在妆造外形上主动要求更加粗糙真实,给自己加了三个火疖子,故意化妆浮粉,塑造出一个在案情之下疯狂焦虑的妈妈。黄渤在片中有大量奔跑追凶的戏份,在片场经常一跑就是两小时,为了一个镜头反复跑二十来次都是常态。沉浸在角色情绪中的他,在导演喊卡后也常难以自拔。在拍摄海边戏份时,两人更是在海里泡了8个小时。周迅让黄渤用“拖垃圾袋”的方式把自己从海里拖上岸,完全不顾后背被石子划伤。(《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