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中国3”:以纪录片手法讲述中国神话和“山海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1-06

高爽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指导,湖南卫视、芒果TV出品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中国》第三季热播。新一季以神话开篇,通过8集纪录片将《山海经》里的中国神话故事娓娓道来。通过展现对中华文明的探索和追求,触发观众的“血脉觉醒”。

纪录片《中国》第三季一开播,就自成焦点。相较于第一季讲述春秋到盛唐,第二季聚焦唐到两千年帝制结束,第三季则从盘古创世开篇,到西周礼乐落幅,引领观众一探中华文明独一无二的文化基因,开启一场幻妙的探源之旅。特别是前三集《创世》《山海》《五帝》,梳理中国复杂的神话系统与清晰的先民认知世界的总纲,再从神话一路行至可考据的历史阶段。

在作家、学者易中天看来:“《中国》第三季讲述了我们民族的童年时代,对中华文明的探索和追求会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