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纪委监委 以有力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0-11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芮城县纪委监委深刻把握“三无”“三可”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提供纪律保障。

日常监督“清淤”。该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注重发挥“室组”联动监督作用,精心组织谋划,开展入企走访、问卷调查,着力发现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畅通举报渠道,对发现问题线索单独建账,督促办案部门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专项整治“清害”。针对入企走访、调查问卷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监管部门吃拿卡要、审批过程中不合理限制等问题,起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治理整治。目前,共发现问题23个,下发《督办函》15份,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督促6家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治,完善制度机制10项。

专项巡察“清障”。该县委巡察办将优化营商环境列入监督事项,成立4个巡察组对8个部门开展“点穴式”巡察,对发现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等领域问题压茬推进整改,督促党委(党组)扛牢主体责任,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将准确把握政治站位、工作定位,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谢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