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档案馆桃木雕书签荣获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交流优秀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29

运城晚报讯 近日,从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大赛传来消息,芮城县档案馆报送的作品桃木雕书签荣获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交流优秀奖。

此次档案文创作品展示活动于今年4月份启动,经过方案论证、作品征集、作品初审、网络宣传、展示交流及网络票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48个作品获奖,芮城县档案馆报送的作品桃木雕书签便是获奖作品之一。

芮城县档案馆报送的文创作品桃木雕书签采用芮城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乐桃木雕刻技艺制作而成,书签正面雕刻有芮城县Logo图案、“黄河明珠·秀美芮城”宣传语、道教祥云元素,背面有中国档案学会会徽标识、芮城档案宣传语,是一款艺术性与实用性兼具的档案文创产品。

此次展示活动是芮城县档案馆开发档案文创作品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宣传“黄河明珠·秀美芮城”、传播档案文化和非遗文化、让社会大众关注支持档案工作、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青兴 赵梦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