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面包车侧翻坠入60米深沟致3人被困 芮城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近日,在芮城县西陌镇红孟营014乡道路段,一辆面包车转弯时由于司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坠入了60多米深的山沟中,1名司机及两名乘客被困。接到报警后,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两车10人赶往现场,最终成功解救被困人员,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救援车辆无法进入深沟,只能停放在距离被困者大约1公里处。于是,救援人员背负救援器材,徒步上山。经过4分钟的急速前进,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经勘察发现,面包车跌入了堆满石块的山坡,车身已严重变形,好在一棵大树将面包车卡住,没有坠入沟底,车上3名人员被困,腰部、腿部等部位无法自主活动,所幸被困人员情绪比较稳定。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组成警戒组和救援组。警戒组负责疏散无关人员并警戒道路,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救援组则携带担架、撬杠、绳索、安全钩等救援装备,顺着安全绳向被困人员位置前进。

为防止车身其他部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用撬杠对车门进行破拆,通过扩大救援空间,将3名被困人员解救出来,并迅速交由医护人员救治。

据悉,由于驾驶员非本地人,对路况不熟悉,加上操作不当,才导致了车辆侧翻。秋季雨水增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时一定要小心谨慎,特别是经过危险路段转弯时要减速慢行,集中注意力观察四周道路、地形及障碍物,如不慎发生安全事故,要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寻求帮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