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七千米海底战巨齿鲨 四千米高原看雪豹

八月的电影院好戏连台等你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07

□郭超

今年的暑期档爆款频出,先有《消失的她》一骑绝尘,随后《八角笼中》《长安三万里》相继破圈,眼下《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热烈》再掀高潮。8月份的银幕乘胜追击,包含冒险、爱情、喜剧等各种题材,依旧精彩纷呈。

口碑出圈的三部电影值得关注

中国主控的第一部深海怪兽大片《巨齿鲨2:深渊》最大看点是吴京、杰森·斯坦森的首度银幕同框。两人都是运动员出身,而且都是李连杰的“迷弟”,此番联手对战巨齿鲨,令人期待。

纪录片《雪豹和她的朋友们》日前已在全国多家影院开启超前点映,在全网引发广泛讨论,口碑持续出圈。这部获赞“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雪豹电影”的真诚作品,透过牧民摄影师的视角,拍出自然界最原始、本真、野性的力量,呈现了神秘“雪山之王”前所未有的一面。

而作为8月份唯一一部历史人物传记片,《奥本海默》在国外上映后获得一致好评。

犯罪嫌疑题材影片数量领先

在8月份上映的影片中,犯罪嫌疑题材的影片相比其他题材,上映数量遥遥领先,既有传统港片犯罪题材的《暗杀风暴》,也有根据现实题材改编拍摄的《孤注一掷》。此外,《最后的真相》《禁锢》《绝地追击》《陌路惊魂》等,也纷纷抢占8月份电影市场。

电影《暗杀风暴》改编自周浩晖的推理小说《死亡通知单:暗黑者》,由邱礼涛执导,古天乐、张智霖、吴镇宇领衔主演。片中,古天乐饰演的角色是爆炸案唯一的目击者,也是受害者,“毁容”的外表和癫狂的性格让人惊喜连连。而饰演警察的张智霖和吴镇宇不仅各有心结,也与案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作为首部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内幕的犯罪电影,《孤注一掷》取材自真实诈骗案例,由宁浩监制,申奥执导,逼真的画面可以让观众直观感受到境外诈骗工厂的残暴。这部影片也告诫人们警惕陌生人或者亲友的境外“高薪工作”诱惑,无疑戳中了当前“全民反诈”的情绪,具有较为深刻的教育意义。

爱情片、喜剧片演员阵容豪华

爱情片方面,随着七夕临近,《少年时代》《念念相忘》《燃冬》《最遗憾是错过你》让人值得期待,喜剧片《学爸》《王牌二哈》的同台竞技,让影迷找到意想不到的笑点。

《少年时代》是由刘昊然、陈飞宇、张雪迎、文淇等主演的青春现实题材电影。影片导演陈凯歌曾尝试过不同类型题材,此次他带来历经多年打造的心血之作,将镜头对准一群少年,刻画出他们真实不做作、残酷又美好的青春岁月,也展现出他们身上孩子般的天真,面对困难、迷茫时的勇气,将引起当下年轻人的情感共鸣。

《燃冬》由新加坡导演陈哲艺执导,他首次在中国拍片选择了东北寒冷的边境小城延吉,跳脱出自己熟悉的东南亚语境叙事,转而挑战全新的创作环境。周冬雨、刘昊然、屈楚萧三位主演的表演也是观众关注的焦点。

黄渤监制并主演的电影《学爸》,以“幼升小”的父子矛盾作为切入点,体现了当下最具热度的现实议题,展现出典型家庭面貌,探讨现代社会的亲情关系与个体成长的同时,也在现实基调的外壳下,治愈了不少观众的内心。

 (《潍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