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多个平台推出以青少年群体为受众的综艺节目

暑期荧屏刮起“ 少年风 ”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04

□高爽

暑期以来,多档主打青少年受众群体的综艺节目不断涌现,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近日,抖音青少年模式联合科普中国上线专属频道,围绕“求知探索”“前沿科技”“自然之美”“健康生活”四大主题为青少年带来32个科普知识合集,用丰富有趣的知识视频充实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抖音青少年模式还发起“好奇中国——探知科技馆”活动,邀请中国科学技术馆等25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馆在抖音分享趣味科学实验、科学手工、科普知识等主题视频,带领青少年在线云游科技馆。此外,抖音还与少年儿童出版社、故宫博物院、科创中国等机构推出《十万个为什么》系列短视频、“抖来云逛馆”计划、《科创中国·院士开讲》栏目等,与科普中国等五家专业科普机构推出青少年科普创作计划,持续丰富和完善青少年模式内容条目。

河北卫视打造的原创青少年节目《我中国少年》第五季,正在该平台热播。该节目以“唱给你听”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了若干所具有地域特色的学校,精心策划了11场青春音乐会,通过音乐传递青少年心声、展示多元世界。节目首期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围绕“炽热的歌”这一主题,表达了青少年对家乡、对亲人、对祖国炽热的爱与真情。

占据B站纪录片热门榜单的纪录片《故宫100》,也是备受青少年追捧的文化类节目。提起故宫,孩子都不会感到陌生,节目从为人熟知的地方切入,带孩子参观一座古老的紫禁城,它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人们述说着它见证过的历史变迁。据悉,《故宫100》共100集,每集长度只有6分钟,短小精悍。该纪录片讲述了故宫内一百座建筑的命运,呈现故宫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通过一百个空间故事建构一个故宫的全息建筑影像系统。

此外,腾讯视频为迎战暑期档,积极涉足动漫领域,推出形式、题材各异的暑期优质IP与动画明星走到观众面前,包括腾讯视频为6岁至8岁女生打造的《我的同学是美人鱼》、与BBC金牌儿童制作团队共研共制的《呼叫超级土豆》、国风动画《故宫里的大怪兽之莫奈何的谜题》及将于8月9日上线的《小企鹅的冒险》等,充分展现出多元化少儿精品内容储备。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