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央视总台文艺节目2023年上新17档创新节目亮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04

□祖薇薇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2023年上新发布会在京举行。2023年17档创新节目亮相。

“歌”单元集中发布5档自然景观与优美音乐相融合的创新节目,《太湖美——2023无锡之夜音乐会》《原声天籁——中国民歌盛典》《中国·保定乡村音乐大会》《飞“乐”山海夏日歌会》《夏日星光夜》。

“礼”单元重点推介《如七而遇 漫歌今夕——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夕特别节目》。节目落地江西新余,以细腻的情感告白和唯美的艺术呈现,将国潮文艺作品与“蹲点式”报道相结合,使传统节日与现代生活相连,传递真善美的温暖与力量。

“华”单元中,系列融媒体节目《清新隽永中国情》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尽展中国民族器乐之美;系列音乐会《宅兹中国》打开馆藏的“乐”光之门,让博物馆遇上音乐会,奏响文化传承的灿烂乐章。

“舞”单元推介的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来到城市、乡村广场“落地成台”,真诚展现普通百姓在中华大地上舞出的人生风采,绘就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幸福图景。

“戏”单元发布3档戏曲节目。《戏韵湖州鹊桥会》呈现中国戏曲艺术的文化气韵和恒久魅力;戏歌音乐唱演节目《国风超有戏》将戏曲与流行音乐相融合,传递戏曲艺术守正创新的生机活力;系列创意短视频《众生戏》带领受众品味戏曲艺术的绝妙。将于8月8日正式上线的央视频“CMG戏曲”Tab页,以“戏致广大、曲尽精微”为宗旨,打造戏曲人和曲艺人最具独属性与专业性的“网络艺术家园”。

“书”单元,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先生在现场推介评书创新节目《来故居听书》。节目在名人故居里用评书的方式讲述这里发生的故事,串联古今、回望历史过往、观照现实生活。

据介绍,近期新推出的户外类综艺节目《你好生活》(第四季)旨在表现旅行中发现生活的美好和意义,传递向上向善的美德与力量。展示八大美院毕业季青春风采的特别节目《青春如画》于近期推出后,不断受到来自各界的好评。《国家宝藏·巡礼季》《一馔千年》等优质IP也将全面升级,陆续与受众见面。 (《北京青年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