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长相思》开播 展现中式古装剧之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7-28

由腾讯视频、星莲影视出品,秦榛、杨欢导演,杨紫、张晚意、邓为、代露娃、王弘毅领衔主演,檀健次特别主演的古装剧《长相思 第一季》,7月24日于腾讯视频正式开播。该剧讲述了流落大荒的皓翎王姬小夭(杨紫饰)历经百年颠沛之苦,在清水镇成为悬壶为生的玟小六,机缘之下与玱玹(张晚意饰)、涂山璟(邓为饰)、相柳(檀健次饰)、阿念(代露娃饰)、赤水丰隆(王弘毅饰)等人上演了一场关乎亲情、爱情、友情的纠葛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长相思》不止围绕爱情展开,而是力图通过角色之间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向观众展现关于成长与救赎的内核。该剧中有诸多偏现实主义的设定,体现真实落地的同时,也令剧集充满了人情烟火气。

从发布的物料中可以看出,《长相思》不以特效为王,而以实景为主,用真实的场景描绘了大荒的宏伟广阔。剧中朴素却自由的清水镇完全由剧组实景搭建,历时6个月,在占地两万平方米的空地上,建造出了这座充满人间烟火气的世外桃源。

而王宫的设计剧组同样费尽心思,参考了大量古代建筑风格,结合实际与现实的构思,最终完成了各具特色又富丽堂皇的王宫殿宇。

除了精心的置景,《长相思》的服化同样精美。曾参与过《妖猫传》的造型设计陈同勋,精准戳中时下年轻人审美,并将极具中式美学的设计融入其中,为剧中人物注入了更丰满的血肉灵魂。无论是玟小六的粗布麻衫还是王姬小夭的精美华服,服化都将该角色的人生经历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他角色的造型同样经过大量的参考与讨论,在既展现古典美的同时又充满了烟火气。

《长相思》的主创及制作团队力图在剧集的服化道及剧集气质上,让观众感受到独特的东方意境和氛围。

(《湛江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