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差一点就损失一万三千元”

临猗农商银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6-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见习记者 吴娜)近日,临猗农商银行北大街分理处成功拦截一起刷单型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了1.3万元的资金损失。

近日,客户陈女士(化姓)着急地来到临猗农商银行北大街分理处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您好,请问您给谁转账,转账的用途是什么?”工作人员按照业务办理流程,对客户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提醒,询问汇款方相关信息。这时,客户支支吾吾,不愿提供更多信息。凭借职业敏感及日常学习到的反电诈知识,工作人员立即警觉起来,与客户耐心交流,了解转账具体细节。

随后,工作人员把陈女士引导至休息区,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表现类型、严重危害等。经过耐心劝说和交流,陈女士说出了实情。原来,某网络平台诱导其进行刷单交易,表示完成3组刷单任务即有额外高额收益,陈女士目前已完成两组任务,正准备完成第三组任务1.3万元汇款。

这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网点负责人立即拨打报警电话,陪同陈女士去城关派出所报案,并指导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其识别诈骗电话、诈骗短信等。

“谢谢你们,要不然损失就严重了!”临走时,陈女士对临猗农商银行的及时提醒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临猗农商银行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履行金融机构应尽职责,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帮助群众进一步提升反诈意识,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