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角杯镇启动甜柿产业“利剑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严禁经销和使用高毒农药及催熟剂、严禁采青卖青买青、严禁以次充好掺杂使假、严禁销售及使用非产地标识的包装和商标。近日,临猗县角杯镇启动甜柿产业“利剑行动”,通过制定甜柿质量安全和品牌保护“四条禁令”,开展一系列强力举措,推动甜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保护角杯甜柿品牌,助力“中国甜柿之乡”地理标识成功申报。

甜柿是角杯镇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种植面积4万余亩,是临猗县的特色农产品之一。此次行动,角杯镇从滥用农药、采青卖青、以次充好、压级压价、欺瞒客商、使用非产地标识包装等方面进行严格监管,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有损角杯甜柿品牌的行为,一经发现,将经营者和使用者列入黑名单公开曝光,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对举报者给予奖励。

角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利剑行动”就是要从源头杜绝甜柿生产、销售、包装的不良行为,全力推动角杯甜柿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打造“一乡一品”,实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