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专家服务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6-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近日,平陆县人社局组织农业、林业、果业、畜牧等领域的30名专业技术人才,到该县常乐镇开展服务,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专家们为群众提供了蔬菜种植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围绕苹果、梨波多尔液的配制与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向群众宣传了动物疫病综合防治知识、节水措施,以及核桃、红枣、花椒的管理技术。平陆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为老年人进行资格认证、讲解社保卡激活流程等,平陆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还为群众义诊,并开展白内障筛查及健康指导。农业、果业、畜牧专家还集中为种植、养殖户进行专题知识讲座,从专业角度为群众讲解各类实用性知识。专家们还前往葡萄园、养牛场为群众进行实地指导。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该局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广大农户的需求,搭建科学有效的对接渠道,在各乡镇相继开展专家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指导群众高效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