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运城市档案馆接收管喻捐赠原创图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茹雅)5月24日,运城市档案馆接收到作家管喻捐赠的18部图书,图书为管喻先生创作并出版的各类文学著作。

管喻是运城人,曾任山西日报运城分社社长,高级记者,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作协会员、中国百家文化网副主编。其多年从事新闻工作和本土题材的文学创作,成果丰硕,多部著作被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收藏。

捐赠仪式上,管喻分享了自己二三十年来的创作历程。作为一名曾长期奔波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下乡采访的经历让他深切感受到运城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他潜心学习,笔耕不辍,创作了根植于池盐文化、关公文化、民间特色文化等运城文化的18部著作,尽自己所能,为运城文化事业作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王建军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运城市档案馆的新馆已拔地而起,随着新馆面积加大,馆藏量也将得到极大扩充,管喻捐赠的图书,是一笔精神财富,丰富了市档案馆的馆藏。该馆将把其作为编研利用的重要资源来对待,保护好、利用好、宣传好这些著作,持续打造档案文化品牌,为运城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