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一段百年手艺的传承故事《一代匠师》央视热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4

□刘桂芳

电视剧《一代匠师》自5月21日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每晚3集连播。该剧从传统木雕文化切入,讲述一段百年手艺的传承故事。

《一代匠师》由张志导演,杨金远编剧,侯勇、斓曦、郭广平等主演。该剧以莆田民间木雕名匠廖熙为原型,讲述了一代能工巧匠潜心钻研木雕艺术、匠心追求卓越品牌的传奇故事。

剧中在展现巧夺天工的精湛木雕技法的同时,主人公廖晞身上所代表的精于钻研、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工匠精神,更是全剧的灵魂所在。不管是身处乱世、还是偏安一隅,廖氏家族始终不忘家训,秉承良善与赤诚之心做人、做事。

主创人员表示,希望能借这部作品,传承木雕文化,并领悟蕴含在木雕艺术作品中孜孜以求及匠人守正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