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用文艺抒写蒲坂华章

永济举办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4

演出现场  特约摄影 陈春明 摄

运城晚报讯 5月22日晚,永济人民剧院载歌载舞,气氛热烈,掌声阵阵,由永济市委、市政府主办,永济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永济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永济市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本次文艺演出节目由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所属各艺术家协会组织。开场节目是由舞蹈家协会带来的《舞赞新时代》,音乐轻松欢快,韩军玲、吴新爱等人的舞姿优美动人,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音乐家协会民族与现代乐团王晓、王淑红等人表演的器乐合奏《盛世阳光》,令人耳目一新;朗诵艺术家协会张省会、吕凌艳等人表演的《诗意永济》,使人信心倍增;书法家协会杨孟冬、吕继业现场提笔挥毫“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展现中国传统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揭示本场晚会主题;戏剧家协会范玉环、张瑾联袂表演的蒲剧《表花》片段,令人感受到家乡戏曲文化的源远流长;民间文艺家协会姚立学、陈志强等人表演的鼓乐合奏《出征》,铿锵有力,令人热血澎湃,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永济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永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现有各门类艺术家协会组织12个,会员2000余人。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大众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针,积极为各类优秀文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各艺术家协会积极开展扬正气、树新风、接地气、有温度的系列文艺活动,激发全市广大群众“加快转型、振兴崛起”斗志,以积极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