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市盐保中心启动创作盐文化主题歌曲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5-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5月13日,运城市盐保中心召开盐文化主题原创歌曲创作座谈会,特邀中国金融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运城市音乐家协会创研室主任刘冰清参加。

参会人员观看了《什么是山西运城盐湖》《母亲湖的守护者》等宣传片,参观了运城市盐保中心创建的“六馆一中心”,对盐湖自然环境、人文历史及近年来的保护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原创盐文化歌曲的思路、方式、内容、亮点进行了认真讨论,对歌词的独特性、唯一性、震撼性进行了沟通。

运城市盐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河东池盐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创作一首盐湖歌曲,是宣传千古盐湖、保护千古盐湖的新思维、新路径,是传承、弘扬池盐历史文化的一种好平台、好形式。他们希望通过歌曲的创作,让更多人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感受盐湖的美丽,向往盐湖的未来,进一步激发起全社会保护盐湖的责任、使命、热情,让美丽盐湖造福千秋万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