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孙燕姿回应“AI孙燕姿”:做自己已然足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5

如果AI的时代必将到来,创作者该如何与AI相处?5月22日深夜,歌手孙燕姿在网站上发布了《我的AI》一文,首度回应了自己对AI技术的看法。

据了解,近来B站音乐区up主掀起了一波AI翻唱团建热潮。在AI技术的加持下,孙燕姿,周杰伦、林俊杰、陈奕迅、王心凌等一众具有声音辨识度的歌手纷纷化身“AI点唱机”。其中,“AI孙燕姿”在一众歌手中杀出重围,成为新晋顶流。据媒体不完全统计,目前“AI孙燕姿”已经拥有超过1000首翻唱作品,数量远远超出孙燕姿本尊出道23年的作品总和,其中“AI孙燕姿”翻唱《下雨天》《半岛铁盒》等作品更是取得了突破百万的播放量。“你跟一个每几分钟就推出一张新专辑的‘人’还有什么好争的。”孙燕姿在文中自嘲,她感叹人类再怎么快也无法超越AI技术。人们一直坚信思想或观点的形成是机器无法复制的任务,因为这超出了它们的能力范围,但现在它却赫然耸现并将威胁到成千上万个由人类创造的工作,比如法律、医学、会计等行业,以及目前正在谈论的唱歌。因此在她看来,这项新技术将能够为每个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无论是独立的、扭曲的还是疯狂的,都可能会有一种专门为你创作的独特内容。“你并不特别,你已经是可预测的,而且不幸的是,你也是可塑的”。

面对来势汹汹的AI技术,孙燕姿形容自己就像一个吃着爆米花、坐在电影院最好的位置上的人。“在这无边无际的存在之海中,凡事皆有可能,凡事皆无所谓,我认为思想纯净、做自己,已然足够”。 (《南方都市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