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带团教练林思莹:在文化交流中开阔眼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在此次文化交流之旅中,相比其他团员统一的服饰、背包、帽子,同样装扮的林思莹拿着一个大喇叭,显得格外抢眼。原来,他就是本次福建关公文化交流首发团的带团教练。

无论是整合队伍,还是传达信息,他的言谈风趣幽默;谈起对关公文化的理解和感悟,他表情认真,态度格外诚恳。

平时,林思莹就负责一些企事业单位的团建等业务,经常去往全国各地。这是他第一次来运城,为了此次朝拜之旅,他特意推了原本已经预定好的授课课程。他说,在泉州,几乎家家户户都供奉着关老爷,本次带团来运城参加关公文化交流就是想进一步了解关公、了解关公文化。实地参观解州关帝祖庙、常平关帝家庙,听取运城当地导游的讲解,他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关公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对关公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林思莹看来,这次的带团活动跟以往的大不一样,文化气息更加浓郁。“以前我们多以旅游为主,可能还需要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但这次很不一样,我们的队伍非常整齐,大家都非常虔诚,进门都双手合十,能看出大家对关公的崇敬之情。”他说,“我们多地进行文化交流,不断丰富、深化关公文化,这样才会更好地传承。”解州关帝庙的建筑风格和通淮关帝庙很不一样,还有关公的很多形象也很不同,让他大开眼界。

此次活动得到泉州当地很多信众的热烈响应,都想亲自前往关公故里进行朝拜,更深入地了解关公文化。据林思莹了解,首发团时大家报名就很积极,现在第二团名额也快报满了。如果可以,他希望还能有机会带队,再来进一步感受关公文化,感受运城的风土人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