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小城晨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0

韩喜申

忙忙碌碌的一天,深深浅浅的脚步,启程在第一缕晨曦。勤劳的人们在黎明前的夜色里起床,手脚不闲地忙着一天的准备工作。晨曦的大街,没有熙熙攘攘的喧哗,却可以看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太阳未照耀的清晨,大街上车来人往,形成一幅生动的画卷。

晨曦里,早点小吃摊生意兴隆,去上学的小朋友,赶点上班的工薪族,都要在这里吃个包子、喝碗豆腐脑。稷山四宝之一的稷山饼子,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咔咔咔的打饼子声清脆传出,引来四方食客。再吃一根香喷喷的刚出锅的稷山麻花,实在是一种享受。

清晨,环卫工人是早班一族,有的三四点,有的五六点,就开始打扫自己承包的地段,清洁得一干二净,碎屑纸片无踪影。我认识的老张就是其中一员,积极负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从不马虎。

我也是清晨忙碌的一员。也许是习惯,也许是年龄段的缘故,也许是一种责任,不用定闹钟提醒,到了五六点钟便睡不着了,起床给上学的孙子做早餐,督促他起床洗脸。看看窗外,东方露出了鱼肚白,等7点多再送孩子上学。学校规定,不同年级错峰上学,各班级有各自的时间节点,我总是推算时间从家起身,按时送孙子去学堂。

莫道君行早,时间约束行动。大街小巷,送娃上学的人们从不同方向、不同位置,好似涓涓细流奔向学校方向,奏响了一曲上学歌。

初春的清晨,春寒料峭。对于忙碌的人们,这点困难算不了什么,清新的空气反而令人神清气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轮红日从东方喷薄而出,阳光洒满大地,早起的人们已经到岗,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