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也说“春带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0

张春娟

“春带彩”是翡翠的一个细分品类,“春”指的是紫罗兰色,“彩”指的是绿色,由此可知,“春带彩”即为同时拥有紫罗兰色与绿色的翡翠。在翡翠界,一直有着“红翡绿翠紫为贵”的说法,具有紫色和绿色这两种颜色的“春带彩”翡翠颇为稀缺,更是受到人们的喜爱和追捧。

“春带彩”翡翠中的紫色沉稳尊贵,有着紫气东来的含义;绿色或浓或淡,轻灵飘逸,给人以清新淡雅的感觉。

玉随有缘人,厚德方能载物。每每看到“春带彩”,我便不禁联想到我们女性。首先是细腻干净的底子,这是女性的精神底色,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敢爱会爱、永远热爱。如“女和子”组成“好”字一样,身为女性,既是爱的天使,让人间更温暖,也是傲然行走于天地间的独立个体,不依附、不攀缘、不卑不亢、不骄不躁,保持精神独立、物质独立,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地追求生活。其次,是紫色的安静沉稳,始终保持忠诚之心、敬畏之心、博爱之心,提升自己的判断力、意志力和执行力,自然而然就会形成一种精明强干、端庄大方的气场与气质。最后,是绿色的希望与生机。不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保持向善向上的阳光心态,积极主动、坦坦荡荡地付出,努力行动,一切皆有可能,在自己的言行举止中,彰显美的力量,绽放心的光芒。

愿所有女性都能如“春带彩”翡翠,色泽绚丽,魅力无限,活得精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