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寻春龙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0

吴晓征

春天的脚步如期而至。

禹门口的风刮了一冬,开始不再刺骨寒冷,甚至有点暖洋洋的味道。悠悠冰河此时已没了白莲的影子,暗黄色的河水开始变得丰腴绰约,旋着舞着向南而去,不时掀起细碎的浪花。明清古镇上,干枯的枝条上一夜之间爬满了春芽,新的生命正在悄悄孕育。

仰望吕梁山,那大片曾经裸露的岩体,早已被排排新松包裹,透出了浓浓的绿意。公园内,柳丝摇曳,碧水荡漾。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色彩斑斓,踏青的人们像一只只蝴蝶飞来飞去。

沿着曲折的栈道向上,千回百转,一步一景,高空玻璃景观平台犹如一枚宝石镶嵌在半山腰上。登高望远,桥若卧虹,秦川尽收,滩平水阔,令人豁然开朗。

走进龙门村,春天的脚步如影相随。一排排楼房拔地而起,公园里、广场中、游步道上,人们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像一朵朵开艳了的花。

其实,龙门的春天不仅仅是这些,更是一组组动人的数字:2022年龙门村集体经济收入68亿元,固定资产积累达40.5亿元,利润1.8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3.7万元,年终5100元的分红大包,5万元的住房改善金,住院看病诊疗费集体兜底。“七个所有”全面保障,龙门人的内心充满喜悦。

春山锦绣,桃浪飞歌,三月的龙门朝气蓬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