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泉州市赛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静华:更好地用唐卡艺术传播关公文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从事唐卡创作的泉州市赛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静华,是福建关公文化交流首发团团员之一。今年2月在泉州的运城文旅推介系列活动,让她对运城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萌生了来运城看一看、亲身体验和感受一下的想法。当得知有这次关公文化交流之旅,她便报了名。

从小,吴静华就对关公文化耳濡目染。她用唐卡这种具有民族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讲述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及传统文化,关公文化也是她表现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将唐卡艺术与关公文化相结合,创作了不同形态的关公、关帝庙图景等,在绘制泉州通淮关岳庙的唐卡作品时,仅上面的十几条龙纹就用了3个月的时间。

此次文化交流之旅,让吴静华切身感受到了运城关公文化的深厚、全面,运城历史文化底蕴的丰厚。她说,能够在关公故里近距离地了解关公文化,她很荣幸。在参观了解州关帝庙和常平关帝家庙后,她感到运城和泉州两地关帝庙的风格有很大不同,她也曾去过很多其他地方的关庙,觉得祖庙的建筑更加独特,并希望将祖庙风光也绘制成唐卡作品。

吴静华的公司在文创产品上也有涉及,包括丝巾、摆件、唐卡挂牌等多种类型。此次她亲眼目睹了运城的关公文创产品后,感觉两地可以相互结合、相互学习。南北的文化差异对她的创作有很大启发,给了她很多灵感,令她倍感不虚此行。她表示,以后还会再来学习,给未来的创作积累更多素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