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办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参观学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5

本报讯 近日,市委办公室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赴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河东池盐博物馆、解州关帝庙景区等处,开展以“河东人、家乡美”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在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离退休干部参观上古剧场演艺厅,了解涿鹿之战、尧舜禅让、后稷稼穑等上古时代的故事,并逐一参观华夏始祖、中原霸主、文旗武胜、中流砥柱、鸾翔凤集、变革先驱、星宿剧场等7个展厅。在河东池盐博物馆,离退休干部从展出的图片、实物和微型情景再现中了解运城千年池盐文化的内涵和丰富的池盐文化产品,感悟河东盐文化的辉煌与悠久历史,增强了对河东文化的自信。在解州关帝庙景区,工作人员向离退休干部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看到了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运城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加深了对河东悠久灿烂文化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下一步,我们老干部支部将结合创建‘五面红旗’示范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步伐,细化工作方案,量化责任目标,继续为运城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成为守护我们河东热土的最美夕阳。”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新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