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楚侯乡:聚焦“四强”下苦功 防火禁烧见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5

本报讯(记者 霍虎成)近期,临猗县楚侯乡坚决将防火禁烧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四强”下苦功,全力抓好防火禁烧措施落实。

强领导,压实防火禁烧责任链。专门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大会,对全乡防火禁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每周机关例会和村干部例会,均对禁“三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促进禁“三烧”工作村村记心上、时时抓手上。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签订禁“三烧”承诺书,确保人人知责任、肩肩有担子。同时,乡财政列支5万元专项经费,全力保障禁“三烧”工作开展。

强宣传,绷紧防火禁烧思想弦。起草禁“三烧”通告,对发现的火点查处情况随时通报,并通过网格微信群,点对点推送全乡百姓;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防火禁烧条幅标语;录制禁“三烧”音频,督促各村早中晚3次循环宣传。此外,为各村巡逻队配备宣传小喇叭,为乡执法车配备大喇叭,每日在各村循环播放禁“三烧”音频,切实让防火禁烧成为全民自觉行动。

强巡逻,织密防火禁烧防护网。村村组建防“三烧”巡逻队,不间断巡逻,并通过微信群每日报回印证资料,乡环保岗工作人员每日进行通报。公开招聘乡级专职巡逻员,在全乡范围内不间断巡逻。由乡执法队和环保岗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不间断巡逻检查,切实通过层层巡逻监督,织密扎牢防火禁烧监管网。

强奖惩,架起防火禁烧高压线。村级通过村规民约,严肃查处违规点火行为;乡综合执法队发现“三烧”问题,一律公开曝光、立案查处。从严处理失职失责行为,对各村发生的“三烧”问题,全部由乡纪委对乡长进行约谈提醒,由乡长对分管环保副职、环保岗工作人员以及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进行约谈,坚决筑牢楚侯防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