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垣曲:专家进大棚 科技解民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5

本报讯 “对于你提出的葡萄园缺乏科学有效管理,未能实现预期经济效益的问题,建议通过增施有机肥、合理修剪、病虫害规范化防控等措施来解决,下面我们来一一讲解……”“三区”人才垣曲县农业综合科技特派团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专家与现场农户热烈互动着。

近日,“三区”人才垣曲县农业综合科技特派团携手垣曲县工科局和农业农村局,深入该县历山、皋落等乡镇设施农业基地,持续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新的利好政策,并开展针对性农技服务培训。

在数字化草莓、葡萄种植基地,特派团成员为群众发放技术资料100余份,对种植户遇到的一系列技术难题一一答复。针对草莓长势缓慢、死苗和病虫害防治不当等方面问题,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专家帮助制定了简单易学的科学应对方法。

近年来,随着科技特派团工作的持续深入,垣曲农科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农民群众认识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的积极性被广泛调动,科学种田成为越来越多农民的共识。 (程红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